当前位置:

节前更要打通作风建设“最后一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田德政 2019-01-11 23: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元旦过后,农历新年愈来愈近。辞旧迎新之际,部分党员干部却患上了“年前综合征”。比如,有的时不时把“过了年再说”挂在嘴上,手头的工作一拖再拖;有的人虽在岗,心已飞翔,早早地就“给心灵放个假”;更有甚者,“签个到、点个卯,年前上班走一走瞧一瞧”,迟到早退办私事,让群众心里莫名添堵。(1月9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光荏苒,农历新年的脚步声已经临近,过年的氛围也悄然变得浓郁起来。有的已经开始在准备香肠腊肉等年货,有的在微信群呼朋唤友,还有的在筹备“反向过年”。然而,在这样喜庆的日子,作为党员干部,在计划节假日走访亲友、放松身心的同时,在节前的关键时刻、关键节点,越是要强化作风建设,确保作风不因“忙年”而打折。

  关键时刻、关键节点,更是考验着担当。每逢大节、大假,在高速路口、大街上、银行柜台等等,总是活跃着许多动人的身影。交警、清洁工、银行柜员等等,在节日里也不卸下自身应有的职责。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奉献与坚守,才维护了正常的社会秩序,满足了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现实诉求。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在临近过节的时节,牢记职责使命,发扬实干作风,把全部精力、全部力量都付诸于工作实践,践行应有的岗位职责,以良好的作风展现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

  诚然,春节期间可能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相对较少,但服务对象的数量变化不该是左右服务水平、服务效能的标尺。事实上,临近过节,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可能更为迫切。有的需要在节前办好证照手续,有的要利用回乡的契机解决平时不便解决的难题,还有的在节假日期间也要照常工作,如此个性化的需求,都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守好自己的服务岗位,做好未完结的工作,努力确保作风上、服务上、效率上的一脉相承。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员干部要守好“责任田”、站好“服务岗”,自觉摒弃“等过年”的懒散拖延,切实涵养“马上办”的自觉担当,将群众的大事难事、小事琐事通通接好、办好,努力保障节前各项工作的平稳运行。与此同时,各级纪检部门也要及时出动,常督促、常提醒、常监督,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让个别不在状态的干部受警醒、受教育,努力增强民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切实打通作风建设的“最后一分钟”。

  文/汪东旭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11/48093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