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查清奥迪贫困户的关系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蓝 编辑:田德政 2019-01-12 21: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网传的一份国家级贫困县山西隰县贫困户车辆信息显示,数百名贫困户拥有427辆机动车,更有人拥有奔驰、奥迪。这不经让人想起一句玩笑话“我家太穷所以当不了贫困户”,这样看来难道搞笑段子要变成现实?

  对此,1月10日,隰县扶贫开发中心表示,有车不一定不符合贫困户条件,还得结合购车时间、是否背户、家庭收入等综合评定。最新消息显示,针对媒体曝光的隰县“国贫县贫困户有奔驰奥迪”一事,临汾市委、市政府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并进驻隰县展开调查。

  贫困户不能有车吗?其实也不是。这则新闻引发人们热议的原因是在有些贫困户的车是奔驰、奥迪,这些车可能是很多普通人奋斗很久都买不了的,更别说是贫困户了。那问题就出来了,有这些车的人是怎么被评为贫困户的呢?仅仅靠一句官方的“有车不一定不符合条件”来释疑,无疑是不能让人信服的。

  近年来,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时常被媒体曝光。如去年媒体披露:云南陇川县民政局70%以上干部职工亲属违规享受低保。56名干部职工中,有40名干部职工的82名亲属不符合享受城乡低保。而部分干部职工的配偶及直系亲属,违规享受低保资金达40.5万多元。此事曾引起众多网民“围观”,强烈谴责把“救命钱”当“唐僧肉”的丑陋行为。

  与此同时,有的地方民政部门“为了不出错,干脆不干活”,居然出现低保资金“花不完”的情况。很多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享受到了不该享受的扶贫政策,那么就会有该享受扶贫政策的人享受不到国家的扶贫政策。这样就不能使国家的扶贫资源得到合理的利用,脱贫道路“道阻且长”。

  不正之风,令人痛恨;低保领域的不正之风,尤其令人深恶痛绝。国家实施贫困户低保政策的目的是为了帮助那些真正贫困的家庭,让他们能够吃得饱穿得暖。如果这一政策不能够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而是被一些 “有心之人”利用,这样不但不能解决实际的贫困问题,还会让人民对国家的政策“失望”。我们要严厉杜绝“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使扶贫政策真正地让贫困户受益。

  文/王海蓝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蓝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12/48098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