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异地销号不容易,小地方的朋友有点麻烦

来源:红网 作者:屏山石 编辑:王俞 2019-01-15 23: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从深圳回老家三年多了,与父母妻儿都在一起,农村小日子过得还是挺不错的。只有一事,我总是挂在心头,不爽得很。

  啥事呢?电话卡。

  在深圳时,办了张电信卡,当时想着,回家几个月不交话费,它自动就会销号嘛,一了百了,十分简单。

  不过,我还是多长了个心眼,打电话问下了深圳电信客服,说我是不是可以用不交费的方式,自动跟你们断绝关系啊。

  人家说了一番话,可把我吓了一大跳。

  他说,先生您好,现在我们的电话卡,都是实名的。如果欠费不交,会影响您的征信。比如,买房贷款、开公司……都会影响的——几年过去了,当时他反正大概是这意思吧。

  我急问,那怎么办呀?

  他说,这个得您带着身份证,亲自到办卡的那里去销号。

  这么麻烦?为了销你一张号,我一来一回,光车票就是几百块没有了。我钱也不容易赚啊。兄弟!能不能我把身份证寄过去,请朋友帮着办啊。

  对不起,先生,这样是违反规定的。

  那要怎么办呢?

  他说,您可以停机保号,每月5块,就不必交套餐费了。

  好吧,那就停了吧。

  然后就有连锁反应了。

  当时办号,是与银行卡绑定的,每月自动扣款。回来本不想用深圳银行卡了,却又不得不再往里面存钱,让它有得保号费扣。虽然钱不多,但真心烦啊。

  直至今年元旦,看新闻,说是要全面推行异地销号,当时眼睛都红了,激动啊。

  这么好的事,终于来啦……

  然而,搜了下新闻,发现这事啊,其实早在2018年就试点了,各种新闻说法不同;

  有的讲,这种便民措施,无论多大困难,都要快点推行;

  有的讲,可没那么简单,关系到运营商的利益啊,何况,还有技术与安全方面的难题呢!

  有的讲,安全?现在各种应用早就可以实人认证了,传了身份证后,让你对着镜头眼睛张嘴的,难道运营商做不到?

  反正,莫衷一是。至1月15日也就是今天,记者调查之后,有的运营商说可以铺开了,有的说只能帮你收资料,再转到你办卡的地方处理。

  新闻看完,心都凉了一大截。

  但这事得办啊,不能光看不练,先被吓着了。

  于是,打电话问深圳电信客服,人家说,可以找当地客服问问,看哪些营业厅可以办。

  我说,那意思是,已经可以异地销户了?

  他说,是的。

  好,有了这话,马上打湖南电信,妹子客服声音还挺温柔的,问了我是哪里人,要办什么业务。得知是销号后,就说那些可以办所有业务的大营业厅可以。

  我问,那我们这有吗?

  她帮我找了找。然后告诉我,你去某路某号的营业厅。

  那地方我知道,挂了电话马上就去了。

  结果,营业厅的妹子说,要到大营业厅才行哦,我们这里是看不到号码的。

  我说,你这还不叫大?

  她笑笑,说是啊。你到长沙或者湘潭的营业厅才行呢。

  我再瞧了瞧,也是,三个卡座,三五顾客,真不叫大。

  看来,微信朋友圈里好多人总爱说我们大某地大某地,其实是自欺欺人了,十万人的一个县,真是个很小的地方啊。

  不过,听他们说法,看来这事确实是能办了。到长沙湘潭,总比深圳省钱多了呀。

  哎,我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文/屏山石

来源:红网

作者:屏山石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15/48114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