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幽默一刀|回家才叫过年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9-01-29 22: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智丹 来源:红网)

  什么是过年?小时候总觉得,穿新衣,吃好的,就是过年。长大了才知道,回家才叫过年。

  过年,是中国人最大最隆重的节日。在这一周乃至半个月时间里,大家都放弃了手头的工作,抛下空荡荡的城市,千里迢迢,历经辛苦,一定要赶在年三十儿之前回家。一家人围炉向火,吃饺子,贴春联,家长里短,嘘寒问暖。

  这一切,又是为了什么?

  过年,不是一个人的节日。过年,是全家人的节日。平日里,大家星散于四方,各自打拼。只有过年,大家才有时间、有理由聚拢在老家,共同消磨这难得的闲暇与温馨。

  时代越是发展,过年对于中国人的意义才越是重大。往日时光慢,一家人呆在一起的机会多。现如今脚步急,离多聚少,在所难免。过年,给了千千万万个家庭一个好好团聚的理由。

  所以,无论千里万里,都要回家过年。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29/48199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