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刹节日“四风”关键要转变心态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司马清 2019-02-09 10: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前夕,吉林省纪委公开曝光9起“四风”问题,重申廉洁要求。这9起典型问题是:长春市绿园区民政局副局长闫海违规收受加油卡、礼金问题,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福绥治安派出所教导员李春水公车私用问题,四平市辽河农垦管理区纪委副书记丁品仲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问题……(2月7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为政要长远,须先过廉关”。新年翩然来临,又到了考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节点。从吉林曝光的问题来看,节日违规收受加油卡、礼金者有之,节日用公款购买加油卡送礼者有之,违规发放节日福利者也有之。这一事实充分表明:仍有少数人在节日不知止、不收手。

  其实,节日清风被邪气浸染并非新问题。近几年,各地党政严治节日“四风”,曝光频率不可谓不高,惩处力度不可谓不大。然而,节日却成了“四风”高发期。追根溯源,除了监管存“短板”之外,不吃点拿点反不习惯的“惯性”“礼尚往来,收点何妨”的自欺,“节日应该没人会发现”的侥幸,恐怕是相当重要的原因。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刹不住节日“四风”,正风肃纪的成果就可能化为乌有。各级党政要坚持问题导向,打好组合拳。尤其要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渠道,打造及早发现问题的“眼睛”,紧紧盯住“关键少数”、重要岗位,不断挤压节日“四风”问题的生存空间。

  事实证明:根治“四风”顽症,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做到的。刹住节日“四风”,不仅需要各地党政在补“短板”上下足功夫,更需要党员干部增强规矩意识、改变不良心态,向坏习惯开刀、对潜规则说不,把好“廉关”、过好“廉节”,决不能把吃点喝点拿点当成“枝节问题”。

  文/刘元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09/48237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