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车接送办理身份证明”是一场暖心大戏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王俞 2019-02-11 00: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同志,我身份证忘带了,无法买车票,能帮我开个加急证明吗?”2月9日,要去外地开展业务的田先生拨打110求助。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大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立即派值班民警开警车将田先生接到了派出所。查询户籍信息、取公章、打印证明,不到五分钟就将身份证明办妥,然后驾车将田先生送往车站。(2月10日《沈阳日报》)

  为了让田先生赶上8时30分的客车,值班民警车接车送,紧急办理,上演了一场新春时节帮助人们顺利出行的暖心大戏。

  随着春节假期越来越接近尾声,许多人开始出门办理各种业务,更有许多人要踏上返回城市的工作单位,准备开始新的一年的工作。返程,就成为人们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返程,意味着人多车堵,意味着将要承受路途劳累以及由此产生的各种焦虑与困扰。尤其是近几天许多地方“天公不作美”,冷风嗖嗖,雪花飞舞,更是给人们返程带来各种不便。在此背景下,倘若再发生诸如忘带身份证而买不上车票等等情况,就会给返程的心情雪上加霜。

  遇到这种情况,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向110求助。在这个节骨眼上,倘若110能够想人所想,急人所急,像新闻中的民警那样,对于求助者车接车送并且迅速地给办理身份证明,以保证求助者能够顺利返程,就是一件解人危难、令人感动的“暖心事”。

  从情理上来说,110有帮助求助者化解困难、顺利返程的义务。毕竟,只有保证人们顺利出行,才能释放人们的旅途焦虑,缓解返程压力,促进社会和谐。不过,话虽这样说,可是一旦遇到民众返程途中求助的情况,是否所有的110民警都能够像新闻中的民警那样,做到关心体贴,热心服务,迅速办理,恐怕谁也不敢打包票。

  实际上,像新闻中的田先生那样,因忘带身份证而无法购买车票的情况,在现实场景中并不多见,但是这样的情景一旦发生,便是一件关乎当事人能否顺利出行的大事情。此时此刻,民警车接车送、紧急办理,真的就是“天降奇兵”“逢凶化吉”。这对于当事者而言,真的会铭记一辈子。

  近几天,正是春节后人们出门办理业务或者返回单位准备大干一场的重要节点,在这样的时刻,包括110在内的相关部门急人所急,时刻准备帮助人们顺利出行,就显得尤为重要。

  文/曲征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11/48241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