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有“唱功”也要有“做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王俞 2019-02-11 00: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驻村以后,苏婷牵挂最多的,是衙院村的贫困户。“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和老百姓打交道,既要能说,更要能干。”驻村伊始,苏婷接到整治人居环境任务,风风火火组织卫生检查,对不达标的人家一一传达整改标准。然而,村民们并不买账,依然我行我素,更有甚者恶语相向。(2月10日《人民日报》)

  苏婷,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一个身材娇小的驻村干部。她舍小家顾大家,干出了许多人干不出的成绩,赢得了老乡们的“最高认可”。经过短短一年,衙院村贫困户有3户顺利脱贫,剩下的12户也有了着落。前不久,村里成立民生资金监督委员会,她被全票当选为负责人。

  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发展农村经济……众所周知,“第一书记”是个不易干好的差事。然而苏婷却在这岗位上绽放异彩。这背后有什么秘诀呢?其实很简单,只因苏婷深深地知道,“和老百姓打交道,既要能说,更要能干”“让老百姓信服,唯有身体力行”。

  没有唠唠叨叨的说教,只有默默无闻的付出。在衙院村,她搬过数十斤重的石板、蹲过高温的蔬菜大棚,也曾为村民扫过牛粪、擦过门窗、洗过被子,不管是危房改造,还是产业发展,总是冲锋在前。就是这样,真抓实干改变了当地的面貌,也成就了苏婷出彩的人生。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其实,何止是苏婷一人?翻开我们的好干部画卷:“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绿了荒山,白了头发”的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杨善洲、打造全国首个“国家农业公园”的王传喜……他们之所以创造出不凡的业绩,无不因其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主动干事不易,把事干好更难。身为党员干部,当然不能没有宣传教育、鼓舞大众的“唱功”,但更不能没了扑下身子、撸袖实干的“做功”。当前,精准扶贫进入冲刺阶段、乡村振兴正在大力推进,笔者期望,有更多的“第一书记”能像苏婷一样,扎根基层谋发展、甩开膀子干实事。

  文/刘元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11/48241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