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生上班玩手机麻将,事后处理不能止于解聘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友堂 编辑:王俞 2019-02-14 17: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2日下午,四川眉山市心脑血管病医院,一段医生上班玩手机麻将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当患者拿着化验单去医生诊断室看病时,医生正在用手机玩麻将。最后在患者的提醒下,医生才开始为其看病开药。(2月13日《成都商报》)

  涉事医生在事发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主动辞职。12日下午,该院召开院务会,做出了对当事医生的解除聘用决定。

  无论做什么工作,上班时间玩手机都是不对的,都应该受到处理。而作为医生,而且是心脑血管的医生,工作时间用手机玩电脑,就更不应该。医生是治病救人的,关乎到人的生命,应该有高度的敬业精神,在上班时间,应该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况且,心脑血管疾病,不少是突发疾病,抢救病人容不得半点拖延和疏忽,要争分夺秒。几分几秒的延误就有可能给病人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这位医生,看似仅仅是工作时间用手机玩麻将游戏,但是,其错误是十分严重的,是不能被原谅的。

  事后这位医生承认自己的错误,主动辞职。而医院召开院务会,做出了对当事医生的解除聘用。

  对这样的医生解除聘用是应该的。但是,笔者认为,医院对这件事的处理不应该仅仅是对这位医生解除聘用,而应该对此事深深地进行反思,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

  确实,医院的医护人员众多,多数人敬业,个别人不够敬业。但是,形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个人素质的原因,也有医院方面的原因。就这件事来说,明显暴露出医院存在着严重的管理问题,医生竟然明目张胆地玩手机,这透露出这家医院在管理上存在问题。

  因而,这家医院如果仅把当事医生开除,而不加强医院管理,类似的事情恐怕还有可能发生。俗话说得好,“如果家中发生一只蟑螂,那么家中就有可能有上万只蟑螂”,暴露出的问题往往仅是冰山一角。只把暴露出的问题解决了,而不把产生问题的土壤解决掉,那问题还会发生。把犯错医生解聘,医院并不能万事大吉。

  文/张友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友堂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14/48260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