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局长被怼后更该反思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王俞 2019-02-14 22: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西安广播电视台的一档直播问政节目中,西安市高陵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回应黑车问题,遭主持人连发数问怒怼。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后,引起众多网友围观。(2月14日中国青年网)

  局长遭怒怼,主要原因在于现场回复太过于官腔、敷衍。“黑车”天天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横行,不仅不去强力整治,反而还要“揣着明白装糊涂”,这葫芦里到底装的什么药,相信明人一眼即知。作为已任职三年的局长,面对群众的“痛点”,却拿不出该有的责任和行动,必须要给予辛辣挑刺!

  据了解,当事人刘某曾多次接受电视问政。那么问题就来了,面对一次次难堪,为什么就换不来以此刀刃向内的整改?尤其是,西安的问政节目开展了这么多期,不管是参与者还是旁观者,难道一点触动都没有?刘某声称是调研不够,可为什么记者的调查则是句句直击要害,事事入骨三分?

  显然,问题的症结还在于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思想不够纯正。人们常说:“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面对”。反观各个行业,都可能或多或少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短板。倘若我们能够带着问题意识去整改,并能举一反三地理顺相应关系,那么肯定会结出硕果。遗憾的是,这样的工作态度却未能走进刘某等人的认识骨髓里。

  电视问政,关键不在“问”,而在“正”。它所暴露的问题,基本都是行业沉疴。在其背后,也能折射出相关部门的作风问题。因此,以问政为契机,来带动政务生态的优化改变才是根本目的。面对局长被怼的刷屏现状,相关部门还应继续深刻反思作风建设问题。如果还是蜻蜓点水般地问而不正,抑或继续抱着出现一起、处理一起的态度,那么也许还会有更多的怒怼现象出现。

  尤其是,怒怼之后若没有真行动,直接影响的还是队伍形象,并由此给地方发展带来消极因素。需要指出的是,电视问政的作用是有限的,它不可能做到事事必问。正是如此,政府部门还需提起直面病根的勇气,并积极从源头找病因,然后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担好责,履好职。当做好了这些,被怒怼的现象自然也就会得以消除。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14/48262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