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情银行”辜负了用户也辜负了好创意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王俞 2019-02-15 23: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一度登上App Store 免费社交榜单第一名的情侣社交应用“爱情银行”,以“情侣连续打卡365天即可得1000元现金”为口号进行推广。然而就在情人节到来之际,不少情侣发现自己被坑。就在2019年2月初,众多资深用户即将熬过一年打卡换取奖金之时,平台突然更新系统,修改规则,将之前的一秒签到改为情侣两人同时按屏幕60s、520s、1314s等高难度签到方式。不少用户操作失败导致断签,一年心血作废,愤而卸载作罢。截至目前,爱情银行尚未给出回应,记者致电客服也无人接听。(2月14日《新京报》)

  每天和情侣亲密签到,维持恋爱的同时,顺便还能赚点钱,这种模式对很多情侣而言,似乎只是举手之劳,成本低又有收益,何乐而不为?所以,这款名叫“爱情银行”的情侣社交软件应用,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年轻情侣的青睐。

  然而,随着签到365天的临近,打卡的规则被平台更改,难度陡增。“爱情银行”似乎想用更新系统、修改规则来阻退用户。果然,一些用户因操作失败导致断签,近一年的签到不得不半途而废,兑现1000元爱情基金也成了梦想。300多天的心血付之流水,很多用户一边愤然卸载软件,一边谴责、声讨“爱情银行”。

  1000元不多,但它对坚持签到的情侣用户来说,为此付出的精力和感情,受到的伤害恐非1000元所能弥补。更重要的是,它击碎了用户对“爱情银行”健康运营的希冀,也损伤了大家对它的信任。官方微博、APP客服不回应质疑,公众号留言也无法获得回复,苛责的签到条件下,那些成功签到365天的情侣用户,能否如期得到1000元爱情基金,还真是个未知数。

  不得不说,“爱情银行”APP的创意很好,它获得了年轻群体的关注度,迅速收割了情侣用户的流量,成为风光一时的情侣社交APP。然而,遗憾之处在于,运营者低估了签到成功率,高估了盈利收益的前景,不得不更改规则。虽然更改规则也是提防羊毛党,但也让无辜的忠诚用户躺枪。可以说,“爱情银行”,白白辜负了它的好创意。

  有网友称,“爱情银行”擅自修改规则,涉嫌欺骗或非法集资,用户应当积极维权。其实,“爱情银行”未必涉嫌违规、违法,但它辜负了用户的殷切期待,消耗了自身的信任,同时,也暴露了一些应用软件想在烧钱运营后盲目吸金,却没有筹划好盈利空间的短板。这个教训,希望应用软件的研发者、管理者、运行者能吸取。

  文/黄齐超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15/48267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