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爸爸”呼唤缺失的父亲角色

来源:红网 作者:高帆 编辑:陈乘 2019-05-26 21: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关“共享爸爸”的话题引发广泛关注。据了解,某品牌家居推出了这款“共享爸爸”的小程序,在小程序中,用户可以体验选择不同类型的“共享爸爸”。这一小程序引起争议,品牌方回应称,小程序只是创意营销方式,通过公益倡导大家关注父亲角色的缺失。

不少人都有同样的感受,自己和父亲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爸,我妈呢?”“丧偶式育儿”也悄然成为热词,一些“上班996,下班打网游”的爸爸也成为舆论火力集中批判的对象。

显然,在现实生活中,我国部分家庭教育存在父亲角色缺失,进而诱发母亲焦虑疲惫、孩子缺少父爱、性格成长缺陷等诸多问题,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也影响到家庭生活的和睦,埋下很大的家庭隐患和社会隐患。在孩子的成长历程里,父母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仅有母亲参与家庭教育是不够的,父亲也要尽责任,共同努力培养孩子,构建一个完整健康的家庭教育环境。

“共享爸爸,比爸爸更完美的爸爸。”剔除“共享爸爸”的广告营销背景,这其实也是个化解育儿焦虑的好点子。“共享爸爸”广告的价值,就在于提醒天下的父亲们,不要错过孩子的成长、家庭的陪伴。与其一味指责爸爸们成为育儿路上的“猪队友”,不如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施展空间。如果真能有一家互联网平台,上线纯粹的互助式育儿功能,让社会化育儿成为可能,相信不仅爸爸们乐在其中,小家庭也能从中受益。

文/高帆

来源:红网

作者:高帆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26/5536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