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岁童星当评委,“长叶子”时别急着“开花”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2020-08-07 16: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山东济宁。一档唱歌比赛节目中,主办方邀请一个8岁小童星当评委,当众点评成年人唱歌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表示此举太不尊重选手,小孩点评长辈非常不礼貌等等。

针对网络上对“8岁童星当评委”的质疑,童星的经纪人黄女士反问道:“你们有她出名吗?”

这句话的意思是说:虽然她还是个孩子,可是她的名气大,既然名气大,当评委就没有问题。让“才艺过人”的孩子点评“才艺不过人”的成年人,有什么问题?

经纪人的回应似乎是有道理的:艺术不分年龄,造诣不分群体。正所谓是“英雄不问出处”,既然8岁的孩子在艺术上是有天赋的,是有能力的,当评委自然没有问题。不过,仔细想想,“8岁童星当评委”其实也是有问题的。这就是社会催熟了孩子,让孩子在“不该开花的季节”开花了。

8岁的孩子就是一株植物,正是生长枝叶的时候,需要把枝干长好,需要把叶子长好。在需要“长叶子”的时候,却非要逼着她“去开花”,实际上就是拔苗助长,就是“催熟的产品”,表面上看“花艳枝繁”,实质上是虚假繁荣,消耗了人生养料不说,还很可能让“花艳枝繁”成为海市蜃楼,短时期就凋谢了。

眼下,很多人都在谈论神童的话题,有的10多岁就上了大学,有的在短短6年的时间内学完了12年的课程。还有的过早让孩子参与各种演艺的评选活动。比如,有的小女孩才七八岁,却参加了几十种艺术考试,成为了车模等,穿着成人的服装却说着稚嫩的话语,显得有点不伦不类。

就像“8岁童星当评委”一样,或许孩子的艺术才华确实出众,但也很可能只是“表演的天分好些”,而实际上对于艺术的理解,对于艺术的造诣并没有那么高,也未必就能说出个所以然来。在点评成年人艺术的时候,真能说到点子上吗?能真正从艺术的角度指出其不足之处吗?

即便8岁的孩子真的“艺术造诣”很高了,毕竟还只是个孩子,实在没有必要让其过早“开花”甚至“结果”。开花的季节开花,结果的季节结果才是美好的。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3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