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车加装自动售货机”值得更多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张瑜 2021-07-09 15: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严奇

近日,一段关于西安公交车加装自动售货机的视频流传网络,引起大家纷纷议论:有人叫好,觉得急需品很实用;但也有人觉得没啥用。7月8日,记者从西安公交集团了解到,6月28日起,自动售货机在611路公交线路的2辆车上试点安装。(7月9日《华商报》)

一类新鲜事物的出现,往往伴随着支持声与反对声。公交车加装自动售货机,打破了不少人对自动售货机固定化使用的刻板印象,难免会产生一些“不理解”。其实,转念一想,火车上有售货小推车,轮船上有售货小卖部,飞机上也有商品推销服务,在公交车上加装自动售货机有何不可?加装自动售货机,关键在于提供“应急服务”。

对于这款自动售货机的讨论,主要集中在价格性、安全性以及空间占用问题。针对前两者,有记者体验后表示,常用货品价格基本与市场价格一致或偏低;车底安装螺母来固定,所以很牢固,不用担心会侧翻。必须认识到,公交车既有公共服务属性也有盈利需求。客流量高峰期并不多,利用自动售货机方便乘客,且提高非高峰期利润,实际上也是充分利用空间资源的表现。

走进移动互联网推动的新零售时代,大众对消费体验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将公交车打造成移动消费场景,符合当前发展趋势。公交车加装自动售货机,是拓展乘车体验的一种手段。

《2020年西安城市交通发展年度报告》显示,当前西安常规公交保有量达8889辆。庞大的公交车客流量,呼唤更丰富的消费场景。对待“公交车加装自动售货机”,想象力比批评声更重要。可以相信,只要能保证基本的安全性,本着服务乘客服务群众的初心,以“自动售货机”为服务平台,嫁接大数据与AI技术,公交车服务水平想必会越来越高。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5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