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冲动的“魔鬼”遭遇理性执法的柔情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艾伦 2013-12-09 00: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5日上午,石某女友因煤气中毒被送往厦门中医院治疗,后因中医院设备限制,需转往第一医院进行高压氧治疗。在120急救车到达医院后,急救车司机让石某按程序签署转院协议等文件,石某因嫌签字“浪费”时间,打了120司机并抢走救护车。石某仅用十余分钟就驾驶救护车到达第一医院,而当时正是厦门上班高峰期,且全程长达10公里以上。(12月8日《京华时报》)
  
  俗话说,冲动是魔鬼。而这位石某更是太冲动了,女友煤气中毒,120急救车已经过来,并将病患者送到了医院,即便是需要转院要办理一下必要的手续,也需要不了几分钟。而这位石某生怕女友病情有个好歹,不仅打了救护车司机,更抢走了救护车,一路鸣笛甚至还占用了逆车道,幸好有惊无险,总算平安的将女友送到了另一所医院。
  
  在这里别说打人抢车,还抢了救护车,其行为已经严重的违反了相关的制度和法规。开救护车快速逆向行驶,而且当时正是交通的高峰时期,万一要是在这期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忙,这该是多么惨痛的教训啊!说石某是在抢车救人,不如说这是一次冒险,甚至一种犯罪。因为这里直接威胁的是社会,是数不清的厦门人。
  
  一边是冲动的魔鬼,而另一边却遇到了理性的柔情。当司机要石某签署转院协议时,随车医生也正在和中医院医生进行快速交接,而且通过检查当时石某女友生命指标正常,而当石某打了司机自行将女友送上急救车欲开走前,这位随车医生还上车为石某女友接上氧气面罩。又怕出现意外,致电急救中心另调一辆急救车前来。
  
  更为重要的是,石某的行为已涉嫌违法,而当警方要将石某依法带走时,并没有马上执行,而是在其女友抢救结束,生命特征稳定时,警方才带走了石某。
  
  在这个案子中,如果石某在“冲动”的气头上,司机和随车医生也不依不饶,甚至要在当时闹个一清二楚,不仅理不清,更会影响病患者及时治疗,有可能制造出更大的事端。而警方在拘留石某时的人性化做法更让人温暖。当女友病情稳定,一切转危为安时,石某的心情也稳定了,“冲动”过去,该为自己的“冲动”买单了,这时的石某不仅对警方的处理口服心服,也更会深深的反省自己。由此可见,“冲动”是魔鬼,而人性化的柔情却能“服妖降魔”。
  
  文/朱少华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艾伦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12/09/32198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