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王伟:评论令人从感性上升到理性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王伟 编辑:夏熊飞 实习生 肖博峰 2014-07-22 16: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作者简介:陈王伟,福建时评作者、会计师,现任某设计单位财务主管。曾在《红辣椒评论》、《西岸时评》、《新浪财经》、《证券市场研究·证券投资》、《证券市场周刊》、《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等媒体上发表过文章。时评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半月谈网、网易、搜狐、腾讯等网站转载。
  
  红辣椒:您是什么时候开始评论写作的?有什么精彩的小故事和我们分享下吗?
  
  陈王伟:2001年开始时评写作,当时在福州本地的《东南快报》和《海都都市报》上发表过少量时评。
  
  红辣椒:写作过程中有何感悟?作为一个时评人,我们又该如何参与这个时代的命运?时评,到底有多大的力量?时评的价值在哪里?
  
  陈王伟:个人认为写作特别是时评写作需要大量的积累,才能写出有深度的评论。作为一个时评人,要多多关注底层的民生。我相信时评还是有力量的,无论是纸媒还是网媒。门户网站的时评点击率依然高达数万,所谓时评没人看那是一种无知。
  
  红辣椒:对时评目前的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有何看法?随着碎片化阅读时代的到来,传统评论会走向衰落吗?
  
  陈王伟:传统评论不会走向衰落,有新闻必然有评论。人们看一则新闻,不仅仅要知道事件本身,更想知道事件背后的含义,评论可以引导人们从对新闻的感性认识向理性认识转变。
  
  红辣椒:您心目中的红辣椒评论是怎样的?对于红辣椒评论频道,无论是编辑选稿编稿,还是未来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都可以给我们提提。
  
  陈王伟:红辣椒评论在时评界是全国性的频道,可以说知名度比门户网站的评论频道还要高,红网却一直是一个地方性的网站,红辣椒评论是地方性网站的一个频道,因此,红辣椒评论这个品牌一直处于一个十分尴尬的位置上。红辣椒评论作为红网的一个频道,不仅仅需要考虑评论这个频道,如果发展,更要纳入红网整个发展战略来考虑。
  
  红辣椒:谈谈自己的获奖感言吧,也给其他时评作者特别是新人提点建议、传授些经验技巧吧!
  
  陈王伟:作为一个业余时评作者,这次能获奖,感谢红辣椒评论三年来的扶持、帮助、推荐。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王伟

编辑:夏熊飞 实习生 肖博峰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22/3411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