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抄袭者,请爱惜自己的羽毛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夏熊飞 2014-09-11 14: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两天在群里说了不少抄袭的事情,有抄袭他人文章的,也有借鉴自己曾经刊发过文章的,对于前者我们一样的处理原则是直接拉黑加电话警告,而对于后者是否算抄袭不太好界定,但对于这样的文章,只要被发现了,我一般是不会用的。评论圈子真的就这点大的地方,一旦被某家媒体发现抄袭,几乎瞬间就可以转告通知其他媒体,要想再立足发稿也会变得异常困难。
  
  写的不好是能力水平问题,抄袭则就是态度和人品问题了,不要为了眼前的一时利益,把自己的名声搞臭了,一旦被带上文贼的帽子,想摘下来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在这里呼吁时评作者们爱惜自己的羽毛,拒绝抄袭,不管你是新人还是老手。至于那些借鉴自己文章的行为也最好还是不要再搞了,同类新闻,有新的观点和角度就再写,没有就不要勉强了嘛,这样为了发稿而写作,哪还有乐趣可言呢?
  
  至于作为抄袭重灾区的网评员文章,也希望你们好自为之,不要把媒体编辑当白痴。与其抄袭完成任务,不如多读读写得好的评论文章,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说不定写得一手好评论还会成为你们日后升官发财的重要筹码呢!组织网评文章的部门也要加强把关,杜绝抄袭,不能只要数量不看质量,否则丢的是整个地方的脸。
  
  而作为一个编辑,我也会继续和抄袭者们死磕,发现一例封杀一例,向其他媒体编辑通报一例,尽自己所能让文贼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也希望所有的作者向我们举报抄袭行为,让我们一起努力,打击文贼,还评论圈一片净土。
  
  文/夏熊飞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9/11/34642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