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谁是这群“医托”的“托儿”?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刘艳秋 2015-07-07 00: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在北京西站暗访发现,医托们在这里“组团忽悠”来京就医的患者。他们自制车站工作证、身穿蓝色制服,组团形成连环骗局,骗外地来京就医者到一家名为“百德堂”的中医诊所就诊。同样在北京站、积水潭医院、协和医院、阜外医院、301医院也是医托的重灾区。(7月6日《新京报》)
  
  “医托”严格的说来也就是骗子,而现在骗子们在这里不仅“组团行动”,而且一环套一环,各种道具服装俱全,相互之间配合默契,俨然已经成了一条完整的、高速的“产业链条”,是无本而暴利的一种行业了。
  
  但是,对于每一位到北京看病的患者和家属来说,他们并非都是“钱多人傻”。而他们最终都落入了“医托”的圈套,除了骗子们忽悠能力太强,骗术太高之外,更有一些无良医院,甚至黑心医院与骗子们沆瀣一气,狼狈为奸,利用患者的求医心理,与“医托”配合的天衣无缝,最终骗光患者的血汗钱。
  
  事实上,没有这些黑心医院的参与和配合,患者不可能会上当,即便“医托”的骗局再高明,老百姓也不可能“不见兔子就撒鹰”。换句话说,这些黑心医院其危害程度比起那些“医托”更有过之而无不及。
  
  实际情况也正是这样,就像这家百德堂医院一样,冒牌的做汤医生“李教授”面对“医托”的“现身说道”,语言默契相互配合,看着患者上当受骗。没有这些医院和“医托”们像“双簧”一样的表演,病患者怎么能慷慨解囊?而没有这些医院开出的天价药单,他们又怎么会被诈的一贫如洗?这些“医托”和医院不仅是在共同诈骗,更是在共同分赃,共同犯罪。而医院同时也是这些“医托”们背后更大的“托儿”。
  
  这些“医托”不仅见利忘义,更是丧尽天良。因此,不管对他们给予多么严厉打击和惩处,都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的。但在打击和严惩“医托”的同时,千万不能放过这些黑心的医院,因为没有他们的支持和纵容,就滋生不出这些可恶的“医托”,而没有他们的为虎作伥,更造就不出这么严重的“医托”现象。这些黑心医院实际上就是“医托”们的空气和土壤,更是“马甲”和避风港。
  
  文/朱少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7/07/37305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