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倪恒虎:坚持下去,不忘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倪恒虎 编辑:夏熊飞 2015-08-17 15: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5年8月8日上午,红辣椒时评研讨会围绕“媒体转型期的评论该何去何从”主题,各位评委与来自中央、各省市近60家媒体评论员,以及各行业时评爱好者,就网络评论如何顺势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本文系千龙网倪恒虎的发言。)

  各位老师好,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北京千龙网-中国首都网评论部的倪恒虎,今天第一次见到大家,向大家问好,也感谢这个平台。
  
  我今天听到各位老师的发言我感到很焦虑。现在咱们有一批评论作者都奋斗在报纸上,那么以后很多的报纸把评论给砍掉了,咱们的作者觉得我们已经没有地盘了怎么办呢?那有一个小的转战,转到网络,可是网络也是这样,大部分网友可能只看大网站,他们发评论毕竟是有限的,而且倾向于所谓的大牛。
  
  我想当大家都把眼光瞄准大牛的时候,就像电视把眼光瞄准著名的演员,还起码有十万个电视演员都没有饭吃的时候,咱们的评论到最后是不是也是这样,可能很多评论作者就会觉得自己没有用武之地了,我的稿子写了只能发给一些免费的地方,即使在免费的地方也是隐藏在角落,根本就出不来,因为大家不认识你,不知道你是谁,所以大家就觉得可能比较压抑,也就可能离开战争阵地。
  
  而且现在媒体给的稿费也是比较低,很多报纸媒体给的稿费几十块钱,还比不上网络约稿的稿费,咱们评论员的生存困境比较大。这种情况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比如说等我们老了之后,谁来接班呢,谁来接着做评论员?好像比较少,我们最近在招评论员,比较难招,90后普遍对评论不是很感兴趣,咱们会不会出现断层的问题?
  
  一方面我们的空间越来越小,一方面出现断层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咱们还是应该坚守,因为如果说没有人发言了,或者大部分都不发言了,就难以推动社会的进步。我希望咱们作为一个评论员还是应该坚持下去,不忘初心。不管以后怎么样,我们都希望大家能够记住这样一个使命,就像今天在这里参加这个讨论一样,无论环境怎么变,无论我们的地盘被压缩得多小,希望大家还是能够一起抱团在这个舞台上。
  
  文/倪恒虎
  
  (本文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倪恒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8/17/37680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