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红网走过的岁月

来源:红网 作者:远足 编辑:刘艳秋 2015-09-12 00: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时评之道》

(《时评之道》)

    相关链接:感恩大回馈,红辣椒评论给您免费赠书啦

    那时还没到红网注册,经常在中青论坛和新华网看很多人不服来辩,中青在线是那几年的牛版之一,常看一个叫“我是老杨”的人发言,他能一口气说很多,动不动就在某个话题里“不服来辩”,我当年也喜欢插一杠,反正你也不知我,我也不知你,全凭兴趣对话。我以为“我是老杨”起码五十多岁了,不然就应该称“我是小杨”,但后来才知道,他那时比我现在还小很多。
  
  04年到红网注册,是我注册比较晚的地方,反正是因为听到很多关于湖南红网的事情,去注册的时候,好象有些版面还封着,我就是看一下,注在那里就不再去了。
  
  依旧在自己的老巢或喜欢的地方胡喝海喊。最初写时评的人并不太多,作者的目的也很纯。事实上从04年开始我是慢慢不大写文章了,一直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做能影响管理层的网友,使得他们通常在有想法之前先来问你一下。新世纪初,网友陆续多起来,也迅速形成了自己特有的阵营。因为年轻的缘故吧,在几个火热的网站都有着一批可以对话的同道,在西陆还有个老巢,每天把自己写的文章囤在那里,一次看到红辣椒名气很大,且没有稿费还很难上稿,觉得这有什么难的,也投了几篇,没费什么力气就被用了,当然心里还是美滋滋的。那时我在其他地方已能拿不少稿费,那几年工资比较低,但每月的稿费还是超过了工资,当然是财旺人仙健了,写得很多(与现在很多作者相比还是偏少,我个人主张少而精)但能上红辣椒,还是有些神气活现的。
  
  06年以后,一些地方抓我去做版主。在生活中,我不喜欢做官,不愿卑躬屈膝的那种。但那时很少写了,也有了一定的空余时间,说实话,最使我想当版主的诱惑是能进版主办公室!那时我已经是资深网油子了,什么版面都能进,有些绝密版面,有时厚着脸皮问管理要来密码也进去逛逛,这有什么不可以的呢?但就是无法进入版主办公室,心里很不爽,非常好奇这个版面里究竟隐藏着些什么。现在想来,那时还是太年轻了,仙资不深,道行太浅。
  
  之后的很多年里,看云卷云舒,自己不再拼命写东西了,终于有一天彻底不写了。当然这个过程夹杂着许多外在的因素和干扰,慢慢不写之后手就生了,版面上网友有生有死,你来我往,甚至每一年都会换一批新面孔,老面孔知道你是谁,新面孔,特别是自以为有些仙资的,也就喜欢质疑你的来路。我,从一个勇士变成了老东西,当然不用与新网友多费唇舌,有时有人会叫嚣:你有本事也给出一篇能拿得出手的东西我看看;有时又会设法打听我的来路:谁呢,没业绩还能做版主!?
  
  与红网在全天下招版主相反的是,有些地方不对外另招版主,各版面都是网站在编人员兼职版主,我就假装超级管理员,假装网神,骗过许多信任我的伙伴。并没什么快意,只是感觉多说无益,其实没有双丰收,反倒变得鬼也不识你,只有我去快速认识别人。真的,有时你的ID可能就是一个记忆,把你挂在那里,权当是对记忆的一种怀念,或是对曾经感情的一种不舍也好,什么也好,总之就是让别人知道你是一个资深网友,不是清新菜鸟,谁也别想欺侮我。
  
  这次很容易就收到了《时评之道》,当真心里忽然就有了一种久违的感动。开始以为快十年不写了,他们不会给我寄书了,当年去红网论坛是“独木桥自横”向“我是老杨”荐去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很多陌生人其实是我认识很久的朋友。去年编书的时候本来也想写二篇成为作者的,但后因其他原因还是一字未着,现在看到书出来了,代表丰收的金黄色,深切感知红辣椒十年的辉煌与成果,艰辛与不易。十年来也一直没有去参加过一届时评研讨会,居然有一个机会统一恶补,太划得来了!执着会使路更长,幸好,我们还可能相守好多年。谢谢!
  
  文/远足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远足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9/12/37904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