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抄党章”何以成为一门生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微 编辑:王俞 2017-07-07 00: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淘宝某店铺所销售的党章手抄本。

  近日,笔者在淘宝网上淘物时偶然发现,网上竟然还有“手抄党章”“谈心谈话”等手抄笔记卖,价格在100元到300元不等,纯手工代抄,现货闪电发货,多种花式花样的字体,满足客户各种需求,令人意外的是,成交量还不低。一时间,我瞠目结舌,感叹万千……党的“两学一做”,为的是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以写促思,以思促行,应是党性和人性的统一,力戒形式主义,然而现在却滋生出“手抄党章”这一门生意,简直恶心了党,讽刺了党。

  “手抄党章”何以成为一门生意?少数党员干部未入身。中央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用“手抄党章”这一实际行动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的地方或部门把“手抄党章”当作硬性任务,要求今天抄写多少字,每天抄写多少页;党员相互之间作秀比字体,比速度等等……网上“手抄党”应运而生,满足党员干部的各种手抄需求,以达到他们形式主义的最高目的:秀出色彩,秀出榜样。稍加思考不难发现,这种“手抄党章”显然偏离了实事求是,背离了以人为本,是党员干部未把“手抄党章”这一活动入身的表现。

  “手抄党章”何以成为一门生意?少数党员干部未入心。“手抄党章”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党章党规的深入学习,是要我们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然而,有的党员干部一味图虚名、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找人代抄,只管付那百把块钱,逐渐扩大了“手抄党章”职业人的业务量,使其生意兴隆昌盛。“手抄党章”不是比谁的字好,谁抄得多,而是比谁抄到了心里,抄进了思想深处。不写进心坎,不进入思想,即使抄上千遍万遍也毫无用处。广大党员干部应该自觉利用每次抄写的时机,既“身入”又要“心入”,身心合一、学思结合,按照《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别让“手抄党章”流于形式,别做花功、虚功、无用功。

  “手抄党章”何以成为一门生意?少数党员干部未入行。《党章》要求,党员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要做合格的党员干部,“吃苦”“奉献”都是最基本的要求。“手抄党章”这一生意的出现,从侧面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没有真正把《党章》学透、行透。这让人不得不怀疑他们是否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神圣宗旨,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落实在行动上,真正“不忘入党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员干部要把“两学一做”真正入身、入心、入行,切实通过“手抄党章”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别让“手抄党章”成为一门生意流行于社会。

  文/刘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微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07/43502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