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吃七分饱,事让三成利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10-02 00: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懂养生的人都讲究“饭吃七分饱”。经常吃得太饱,容易造成消化系统的负担。营养过剩,往往导致肥胖。“腹中三分饥,身上三分寒”,这才是健康之道。

  人是这样,动物植物也不例外。不会喂鱼的人,常常把金鱼给喂死了。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喂得太多,撑死了。不会养花的人,常常把花给养死了。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水浇得太多,淹死了。

  真正精明的生意人,在跟人合作的过程中,不是每一分每一毫都要赚到自己兜里,而是要给生意伙伴“让三成利”。大家都有收获,互利共生,这样的生意才能越做越大。不懂得让利的人,事业终究有限。

  人吃七分饱,事让三成利。总结起来,就是做人做事要留有余地,话不可说得太满,事不必做得太绝。月盈则亏,水满则溢。留点小缺憾,实是大圆满。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02/44406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