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飞:评论的前途依旧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石飞 编辑:王俞 2017-11-09 22: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0月13日~14日,2016年度红辣椒评论佳作评选、红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颁奖暨第十二届红辣椒时评研讨会在湖南常德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全媒体时代评论写作的策略和方向。杨耕身、郑根岭、魏剑美、顾建明、肖余恨、魏猛、李仕生、盛大林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高校教授、媒体评论员、评论作者齐聚一堂,建言献策。以下为《江苏工人报》评论编辑石飞的发言:

(《江苏工人报》评论编辑 石飞)

  各位老师,各位新朋友老朋友,对红网我是情有独钟,也是一个老作者。提到获奖的话,我已大概连续十届获奖。写杂文和时评,我是比较早的,从1979年开始,一直就没有间断过,时评的跌宕起伏,我的感受非常深刻,但是现在我依然坚定不移地坚持我的观点,不管到任何时候,也不管是主流媒体,还是现在的各种网络平台,作为一个写作者,他的责任,他的义务就是表达观点。

  表达什么观点呢?下面是我个人的意见,不一定说得很妥当,我觉得:第一点,评论作者是权力的监督者。第二点,是公平正义的维护者、捍卫者,公民利益的代言人,这也是我写作的理念。这几十年来,我大概写了几千篇的文章,包括寓言、杂文、观点小说、评论。环境最好的时候,我写的数量多,但是我都没有脱离我这种观点,现在我依然坚持我这个观点。现在,表达的渠道仍在存在,也就是说,评论的前途还是非常光明的。

来源:红网

作者:石飞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09/4470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