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方有海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9-28 22: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宋大儒朱熹,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严肃古板。但实际上,他的心思极其敏锐。朱熹曾经登高而望,见四周的群山都是波浪的形状,他脱口而出:这里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

  现代地质学认为,高山有可能是海底板块的隆起,而大海在很多年之前也许正是一座高山。喜马拉雅山顶的贝壳,证明了沧海桑田并不是毫无根据的痴想。所以,“天地变迁,何常之有?”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一切都处在变动之中。

  一个人身处沙漠,他未必不可以胸怀大海。即便他在沙漠之中造出了船和浆,这也不多余。谁知道哪一天,大海就携着湿润的风呼啸而来了呢?即便海不肯来,我们也可以带着船与浆,去到海的身边。

  没有人保证,梦想一定能实现,但我们仍然要胸怀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智丹/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28/47403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