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虐童行为不可容忍,法律该出手时就出手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田德政 2018-12-24 16: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22日,“志愿者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又现虐童视频,跪求转发找到受虐女孩并报警》的推文,点击量迅速达到10万加。这段时长三分多钟的视频,记录了9月至10月间,一名身穿深圳校服的女孩,在家中遭到疑似其父母殴打虐待的虐心场面。南都记者向深圳宝安警方核实,宝安警方已迅速经介入调查。(12月23日《南方都市报》)

  在长达三分钟的视频内容里,充斥着辱骂、掌殴、用脚踹、扫帚抽打、拉拽头发等暴力行为,而校服女孩没有丝毫的反抗迹象,只是默默地承受着暴力欺辱。可以想见,此类家庭暴力行为并非偶发现象,已经是日常化了,校服女孩遭到的虐待太频繁,早就麻木了。然而,此种暴力虐待行为对女孩的身心健康影响极大,给其埋下难以消除的心理阴影,对其未来的成长具有不堪想象的后果。

  从视频来看,该女孩身着深圳校服,其父亲则穿着美团外卖的工作服,相关特征非常显著,很容易查到。视频曝光后,大量网友评论转发,声讨这对男女的残忍行径,深圳公安官方微博转发了这条让人揪心的视频,并评论称“我们已介入调查”,随后迅速地找到了当事人。美团外卖则表示,该男子为深圳骑手,12月份已离职,已联动警方,提供了刘某的全部信息。西乡街道办妇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到信息后,已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如果孩子在片区内找到,将会及时介入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和帮助。

  可见,在此次虐童事件里,深圳公安、西乡街道办妇联、美团外卖的舆情反应都很迅速,及时发声表态,并立刻采取了行动,对涉案信息进行调查、求证,而随着警方的介入,后继调查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将为公众提供更为详尽的信息。基于保护未成年人隐私的考虑,各方不妨静待警方权威发布,不要再擅自猜测、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也不要散播校服女孩的个人隐私信息,以免造成舆论次生伤害。

  通过视频内容来看,校服女孩遭受的家庭虐待非常严重,父母已不配再做其监护人, 遵循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原则,贯彻对未成年人特殊优先保护的原则精神,民政部门应提起诉讼,依法剥夺校服女孩父母的监护权,交由儿童福利部门承担监护权。在此前类似的虐童案件里,有过剥夺父母监护权的做法,这不仅是出于保护儿童权益,也是对虐童父母的惩罚,理应如此。

  那些不够资格做父母的人,将孩子放在他们身边,就是最大的隐患,随时可能给孩子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之前社会和法律对虐童父母太过容忍,以至于发生了很多悲剧事件,而在社会文明日益进步的当下,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孩子不是父母的私有财产,不能任由其随意虐待,也不能置之不理。法律该出手时就要出手,及时制止暴力虐童行为,把儿童权益看守住,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文/江德斌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24/47993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