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祝年】一条裙子穿五年,“寒酸”的春晚更接地气

来源:西安网 作者:毕文章 编辑:田德政 2019-02-07 17: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条裙子穿五年,寒酸的春晚更接地气

  据悉,语言类节目是观众最为期待的节目,今年春晚舞台上有不少演员都延续了自己在春晚舞台上的”人设“,使得观众“一秒入戏”。央视春晚编导直言:“在节目中人设不变,乔杉依旧饰演快递小哥“小乔”,贾玲依旧是那个钟点工,服装不变能让一上台就能让观众记得。”其实,在央视春晚舞台上,有很多伴舞演员的衣服都是重复利用的,一件裙子可能穿上五年以上。(2月5日《北京青年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百折不饶、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春晚作为传统佳节春节的一场文化盛宴,必须坚持“节俭办春晚”的理念,为全国人民做表率。近两年贾玲的春晚作品以钟点工为原型,一直都没变过,热心网友发现:“贾玲一条裤子从2018年春晚穿到了2019年,就没换过。”无独有偶,快递员小乔连着两年也没换表演服装,从2016年的节目《快递小乔》红色上衣,直接穿到2019年春晚舞台上的《儿子来了》节目。春晚这种不用豪华舞台和绚烂灯光吸引群众眼球,而是用节俭的精神来感染群众的做法,符合与时俱进的精神,符合勤俭节约原则。

  反对浪费,从春晚开始。春晚作为一种“新民俗”,已成挥之不去的文化符合。从1983年至今,从“全民联欢”到“全民吐槽”,春晚这桌年夜饭已经做了30多年,似乎每个国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春晚“菜单”。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春晚,春晚所承载的期望和被赋予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晚会本身。2015年的春晚,坚持“开门办春晚”,在加大创作力度的同时,注重节俭办春晚,成效显著。事实胜于雄辩,这几年来,春晚虽然节俭开支,但是并没有降低观感,这是因为秉承了“节俭开支不能节俭创意”的原则。

  流水的春晚,铁打的吐槽。从1983年至今,从“全民联欢”到“全民吐槽”,春晚所承载的期望和被赋予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晚会本身。“看春节联欢晚会”虽然只有七个字,可是,对于数以亿计的国人来说却是一个团圆之夜,从中获得了巨大的欢乐。一年就这么一个重要的节目,已经流传下来了,那就别让它夭折,让它茁壮成长吧。烧钱的春晚,群众看着心里不舒服,注定是兔子尾巴——长不了;寒酸的春晚接地气,群众打心眼里赞成,必定会天长地久。

  文/毕文章

来源:西安网

作者:毕文章

编辑:田德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