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 | 在主题教育中永葆初心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柴瞻 编辑:田德政 2019-06-23 23: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70年风雨兼程,70年波澜壮阔,70年春华秋实,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使命不变。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我们党在全国执政 70 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新信号。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党中央结合新时期新时代提出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恰逢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我们需要努力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为主题教育提供思想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真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就是要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在这场党的意识形态领导权的关键问题上,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是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强化中国共产党人民群众的立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要牢牢抓住解决我国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问题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之间的矛盾,这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牛鼻子”,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劲头,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接着一项落、一关接着一关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凝心聚力确保党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领导地位。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入脑入心、进入灵魂、深入骨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在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上下功夫,特别需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态度;持续在纠四风转作风、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实事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要持续在牢牢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钉上下功夫,扎紧制度铁笼,筑牢防腐堤坝,确保清正廉洁做表率。

历史从来只垂青弄潮儿和实干家,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往无前、接续奋斗。我们要永葆初心本色,永做时代弄潮儿。

文/柴瞻

来源:红网

作者:柴瞻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23/5609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