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群众多给出一些“想不到”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乘 2019-06-29 17: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头一回见!”这场开在庞杖子村的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新闻发布会,让近百名乡亲觉得格外新鲜。参加发布会的10多名记者也纷纷感慨:“发布会‘土味’十足,很接‘地气’,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就应该严查快处,及时通报曝光。”(6月29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想不到被卡了多年的乡村医生注册申请表,3天不到就盖上了村委会的大红章,想不到自己的一条举报短信竟然‘挖’出了那么多问题,想不到市纪委监委的新闻发布会开到了自己村里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随着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一些群众过去想不到的事,正在逐渐变成现实。类似上面这些群众“想不到”的事,在生活中却时有发生。

群众“想不到”的事,往往就是服务群众的“困难事”。当前,地方在服务群众的时候,为何很难让群众满意,一个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基层,还存在极少数的“蚊蝇腐败”,还存在数量不菲的“庸懒散浮拖”官员,他们或以权谋私,在群众身边“吃拿卡要”,或态度冷淡,对群众的事能拖就拖,能推就推。各级党委打虎拍蝇,兴利除弊,转变党员干部的作风,让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一些过去群众想不到的困难事就可能得到彻底解决。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过程,就是在不断地给大众送“想不到”的过程,神舟飞船升天、“蛟龙”成功下海、航母正式入伍……这些,在过去,肯定都是大众“想不到”的事,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这些“想不到”的事变成现实。因此,广大基层干部只要坚决执行党和政府的制定的正确路线,只要从严要求自己,转变自己的作风,真正树立“执政为民”的意识,群众“想不到”的事,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能够做到,而且有能力做得让群众满意。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一切有益于人民的改革,都应该万难不辞、万险不避。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随着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地方党委政府一定会给群众送去更多他们“想不到”的事情。

文/江文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29/5623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