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一个“李鬼老师”背后都有一所“心怀鬼胎”的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田德政 2019-07-02 21: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学校不能如期开学?”“宿舍不能使用?”“分数线降到570分?”7月1日至2日,南京中考生开始填报志愿。然而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接到一些家长反映,称学校有招生老师联系他们,传播一些让家长“大跌眼镜”的招生消息。扬子晚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中招阶段类似的“李鬼招生老师”在好几所高中都频频出现,更有学校为“博上位”使用各种手段笼络生源,甚至疯狂攻击他校。(7月2日《扬子晚报》)

“李鬼招生老师”就像幽灵一样游走在校园里,游走在社会上。他们冒充“其他学校的招生老师”,传播学校的负面信息,比如教学质量下降了,学校管理缺失了,校长被教育局处理了等等。目的是很明显的,那就是利用“虚假自曝家丑”的方式,往“生源好的学校”身上泼脏水,让家长和孩子放弃“报考的打算”,从而将生源引导到“生源不好的学校”去。

如何治理“李鬼招生老师”现象?目前各校采取的方式是,尽量驱赶“李鬼招生老师”,安排人员在学校内、学校外进行监控“发现一个赶走一个”。可是,这并非最好办法。因为,“李鬼招生老师”实际上只是一个表象,就像“身体疾病”一样,“发热”只是表面现象,本质是“发热”背后的疾病。治理“李鬼招生老师”也是同样的道理,需要治疗的不仅是“发热”的表象,更需要找到“病根”。

实际上,“李鬼招生老师”不仅出现在了高中招生上,更出现在了大学招生上。最近这段时间,还有很多“李鬼招生老师”,冒充名牌大学的招生老师,去败坏名牌大学的形象。这种现象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招生秩序。每一个“李鬼招生老师”的背后都有一所心怀鬼胎的学校。打击“李鬼招生老师”不该只是学校的事情,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一个方面是,教育局和公安局都应该介入其中,对于那些“李鬼招生老师”要严厉打击,组织专门力量进行关注,必要时可以采取强制措施;一个方面是,要想办法揪出“李鬼招生老师”背后那些心怀鬼胎的学校。说白了,这些“李鬼招生老师”都是一些学校聘请雇佣的,主要目的是“败坏其他学校的名誉”,从而达到“自己招生的目的”,最大的问题显然还是利益纠葛。

我们不难发现,“李鬼招生老师”的背后,实际上是一些为了利益争夺生源的劣质学校、民办学校,这种有违公平,有违法治的龌龊做法必须引起重视,不能任由其兴风作浪,败坏了教育的美好形象。每一个“李鬼老师”背后都有一所心怀鬼胎的学校。找到这些心怀鬼胎的学校才是找到了病根 。

顺着“李鬼招生老师”找到背后的雇佣者其实很简单,就看有关部门愿意不愿意去作为了。

文/郭元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79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