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精致”不如“真自我”

来源:红网 作者:​董艳敏 编辑:田德政 2019-07-05 21: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结束一天的忙碌工作,晚上是赵婷发微信朋友圈的时间。这次她准备晒一下当天的自拍和午餐吃到的美食。每次拍照,她会全面考虑光线、角度等因素。拍完再从差别不大的自拍照里挑选一张最满意的,开始各种修图步骤:加滤镜、瘦脸等。(7月5日 环球网)

不知何时起打开朋友圈,里面被朋友晒的各种各样的美食、美图、美景的照片所占据,我们一边羡慕着别人的生活,一边酸涩的为别人点赞,想着自己什么时候可以拥有这样的“美好”生活。但是这种拥有着看似美好生活的朋友,是不是真的幸福呢?

想起前段日子,朋友圈霸屏的一篇文章——《被“假精致”掏空的年轻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引起我们的关注,成为年轻人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更为重要的是在年轻人中产生了对“假精致”生活反思的共鸣与共情。的确,我们表面看到的别人“美好”的生活,或许都是虚假的精雕“人设”。

“假精致”的生活方式,麻痹了自己的一时感受,却改变不了自己的现实生活状况。有些年轻人把心思与金钱花在无谓的事情上,精雕细琢自己富有生活的“人设”,不放弃自己每一个可以发圈炫耀的机会,却忘记了生活的本真,忘记了快乐的源泉,忘记了幸福生活要靠自己奋斗得来。

“假精致”不如“真自我”。唯有真实活着,才能用心体会生活的酸甜苦辣,并将生活中的荆棘一一捡起,化为自己成长的武器。唯有找准坐标,摘去虚无浮夸的标签,挣脱未经思索的盲从和妥协,实事求是、去伪存真,才能真正触及生活本来的温度。唯有回归自我,脚踏实地,锤炼自己,才能看清生活的本质,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而不是假精致的“晒”幸福。

作家余华在《活着》一书中曾经说过“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抛弃“假精致”的精雕人设,回归自我,真实而自由的活着,奋斗属于自己真正的幸福人生。

文/董艳敏

来源:红网

作者:​董艳敏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7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