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心强大,才不至于陷入整形热风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陈乘 2019-07-06 18: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毕业季和暑期的来临,不少美容行业的商家将目光聚焦在消费能力逐渐增强的学生群体身上。这也使得整形机构在暑期客户陡增,其中不乏一些学生。对此,《新京报》发表题为《“毕业季整形热”,切勿盲目跟风》的评论文章指出,在就业中,与其注重颜值,不如注重能力培养,把外貌放在首位,本末倒置,而且,整形有风险。

我读后,觉得此文只说对了一半,没有抓住问题的实质,浅表式就事论事,没有说服力,也就起不到教育作用,还有需要补充的地方。其实每个想去整形的学生未尝没有考虑到风险问题,但他们依然有“勇气”选择 尝试,这到底为什么呢?

首先,泛滥的整形广告需要坚决整治。随便拉几个人来,经过两三天速成培训,租个写字楼,或与某些民办医院相谋,一个没有任何资质的“美容院”就这样诞生。心跳的低价、配上天花乱坠的广告,似乎为学生们量身定做的。套路重重毫无社会经验的学生,不知道内幕尚且情有可原,可是市场监管不能不管不顾,任其泛滥。所以要对无资质整形医院严厉打击绳之以法,从源头上有效降低整形热。

其次,“楚王好腰细,宫中多饿死”。整形风兴起,与一些用人单位的“以貌取人”的庸俗用人观有关。用人单位在招聘简章标明“五官端正”四个字,至于五官端正的标准是什么,也只是凭用人单位主观意识判断,而每个人的审美观又不尽相同,这就导致各种偏差。把外貌与形象划上句号的单位,没有良好的企业文化,恰恰反映了该单位丑陋的形象。也由此不难想象,为什么一些单位热衷于做花拳绣腿的表面文章?

再次,年轻人要树立自信心,这也是最根本的问题。自信心从何而来?不是天上掉下来,而是靠自己长期不断地用心苦读,具备专业理论基础,将与工作岗位实践相结合,厚积薄发,事业上自然会有建树。如果徒有虚表、好逸恶劳,不学无术,即使拥有迷人的花瓶外表,不能给单位带来任何创收,终究被遗弃。

毕业季整形热现象,反映了年轻人爱美之心,相匹配的高质量美容机构才能符合要求。但发肤受之于父母,天然的才是最美的。本人也是一枚帅哥,但从未以此为傲,只有内心强大,才不至陷入整形旋涡之中。

文/杨应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06/5687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