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雪糕,为何红一时易红一世难?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子 编辑:陈乘 2019-07-06 18: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夏天到了,西瓜与雪糕也吃起来了。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种名为“双黄蛋”的雪糕悄然霸占了我们的社交平台,几乎所有的人都要拿着“双黄蛋”雪糕拍照打卡。仿佛你没有吃过“双黄蛋”雪糕,你的夏天就是不完整的夏天。

然而,“双黄蛋”的名气红了,质量却黑了。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在该局的夏令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中,“奥雪”牌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检出值不合格。这意味着,当你上午还在美滋滋地秀“网红雪糕”时,下午就可能呕吐或腹泻。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个因为食品安全而中枪的网红食品。像我们最熟悉的“三只松鼠”,就曾因为某款产品在国家抽检中被检出霉菌超标,超出国家标准1.8倍,而陷于舆论风波。随着全民跟风热潮的流行,任何事物只要带上“网红”二字,就能让消费者们趋之若鹜,跟风打卡。而许多食品商家正是看中这一点,便将心思主要放在食品营销包装上,却忽视了作为食品最为本质的东西,那就是食品安全。突然火爆并不意味着就是一件好事,它可以给你带来利润的丰收,也会因为一时供销不平衡而导致对食品的质量安全放松警惕,从而酿成大祸。一味地追求感官和视觉上的效果,夸大食品宣传,最终只能导致金絮其外\败絮其中,落得衰落的下场。而一步步地打好根基,做好自我完善,方能稳步前进。

食品品牌的成也败也,往往只在一瞬间。当一时网红容易,当一世网红难,做到质量取胜,才是关键之举。

文/陶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子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06/5687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