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谱写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林玲 编辑:陈乘 2019-07-11 11: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7月10日 《人民日报》)

党组织是我党战斗力的基础。当前,各项改革不断深化,必须把党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它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当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激活党建“一池春水”,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党组织是我党工作的神经末梢,要加强党组织工作,就要筑牢党组织阵地,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一方面,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把手,做工作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体现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另一方面,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履行好统一领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的职责,指导督促各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

中国之所以能面对风险挑战迎难而上,在盘根错节的利益交织中挺身向前,在风云变幻的国际竞争中逆风飞扬,靠的是党中央的运筹帷幄,靠的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稳扎实干。

提高党组织建设质量,就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着力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不断谱写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篇章。

文/林玲

来源:红网

作者:林玲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8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