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标性熬夜”难觅真正的乐趣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张瑜 2019-07-26 20: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研一的于彬对于写论文、处理导师交代的工作等事情坚持“不到万不得已绝不熬夜”的养生原则,但是一遇到对胃口的小说或韩剧则立时将养生原则抛之脑后,可以一口气追到凌晨三点多。这种对于同一件事情用不同的标准对待的情形,网络人称“双标”,“双标性熬夜”的走红,戳中了不少人的痛处。(7月26日 中国新闻网)

写论文杠期末的熬夜,让人无法忍受,必须坚决抵制,但为追剧打游戏而熬的夜,则让人沉醉其中、忘记了时间。同是熬夜,何以明知故犯,在另一条标准上心甘情愿地透支着身体呢?

答案也许并不复杂,只是因为,在夜里他们才觉得拥有了一天当中属于自己的时间。白天的学习工作节奏太快,很难获得一丝自我放松休息的时间,因此,在茫茫的夜色里,他们便找到了宣泄自我、休闲娱乐的最佳时间。而且在他们眼中,“自愿的熬夜是睡觉的一部分”,是从事自己内心喜欢做的事情而不受他人干扰,让白天倍受煎熬的灵魂在深夜自由呼吸。

可以想象,这些痴迷于“双标准熬夜”的人们,在晚上熬夜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当然不知疲倦,但到了第二天早上,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缺少正常休息的身体怎能不作出“反击”?到时只能是哈欠连天、眼睛发涩。长期如此,难免精神恍惚、体质变差。

这样的熬夜,看似是让自己获得了快乐,弥补了灵魂中缺失的一部分,但是以此来寻觅人生真正乐趣,注定是南辕北辙。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以透支身体来寻找乐趣 ,只能换来以忍受痛楚求得身体康复的可怜结局。况且,一时的放松娱乐,只能满足一时的快感,生活的真正乐趣绝不会从打游戏、追剧、刷微博中寻觅得到,只有以健康的作息规律衍生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学习工作中奋发进取、有所成就,才能从心底感受到充实温暖而饱含喜悦的真正乐趣。

“年轻人不能老熬夜”,这句话确实饱含道理又有温度。只有学会加强自我约束的能力,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将“双标性熬夜”变成“单标性熬夜”,自觉抵制那些“非必须性”的熬夜,养成乐观向上的心态,也许你会发现,生活的乐趣其实俯拾皆是。

文/张鹏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1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