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员母亲捡废品,这个贪官是“戏精”

来源:红网 作者:苗凤军 编辑:陈乘 2019-07-27 21: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汶川大地震一年之后,央视记者前往汶川当地“走基层”,他们的镜头拍下了这样一幕: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拎着一个编织袋,步履蹒跚的在街上拾捡废品,看起来颇为艰辛。

这位老人,正是时任汶川县委书记青理东的母亲。

媒体称青理东是“戏精贪官”,给他绘的画像相当形象,对其人品和官品刻画得入木三分。青理东为了让外界认为他是一位清廉的官员,居然可以动员自己母亲去捡废品。而其母面对媒体采访时,更会给自己儿子脸上贴金,说自己的儿子“他一天都忙,干革命工作要紧,为人民服务要紧,要去办公,不能够陪我。”有如此母亲,让外界不知情的百姓怎么不会感叹。

青理东的表演,在某些时候,可以说比一些知名演员的演技都要高,他面对媒体赞叹自己的母亲通过下基层捡破烂的方式,替自己了解民情,他称赞自己为官做到“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积淀多少感情”,还说自己从不吃味精,因为他要和老百姓保持一个味道。这样的官员,在抗震救灾战场上表现得很抢眼,在说话方面又是夸夸其谈,这不仅仅让媒体相信他是一个好官,更会让百姓相信。

这样的官员在升职之后,却忽然一日因为腐败问题落马了,这也太让百姓意外了。原来青理东,本来品德就不高尚,只是演技很高,通过在生活中演戏,在工作中演戏的方式,骗了百姓,骗了媒体,更是骗过了组织,让自己在仕途上平步青云。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纪委的火眼金睛,在时间的考验下,还是终于现了形,演技高又如何,戏注定是戏,永远不是真的。

将服务百姓的责任永远放在心上,将党组织时刻教导清廉为官的准则记在脑海里,做到为官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青理东事件的深刻意义就在于此。

文/苗凤军

来源:红网

作者:苗凤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7/5772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