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尊崇永不“退役”的军徽

来源:红网 作者:曾俊嘉 编辑:田德政 2019-07-29 14: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八一”风起,为广大退役军人送去党的关怀、人民敬意和时代新希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京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我国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人民军队人民爱,人民军队为人民。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在“八一”前夕,党中央决定召开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继续发光放热的肯定。

军人退役,但军徽永远不会“退役”。经过人民军队“大熔炉”淬炼的广大退役军人,无论何时何地,对党忠诚的庄重承诺早已熔铸于军徽之中,信仰一生、践行一辈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对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张富清深藏功与名60载,得益于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他的忠诚初心和为民本色才为人所知,激励着广大退役军人更加奋进拼搏。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凝聚起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强大合力,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退役军人永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精神先锋”。广大退役军人从未真正“退役”,他们永远挺立在党和国家、人民事业的“第一线”。他们放下了枪炮,却又拿起为民服务的“新武器”。1955年,张富清响应号召选择了去偏僻的鄂西山区,主动要求去最艰苦的地方服务,迸发出铁骨铮铮、攻坚克难的军人硬气。他们退出了前线,再次踏上爱党报国的“新战场”。天津银座集团董事长王贵武,尊认了16位烈士的母亲为自己的母亲,出资支持部队建设和建立学校,向社会弘扬超越血缘的大爱力量。他们离开了部队,屡屡创下国富民强的“新军功”。思南县森林种养家庭农场董事长王明礼,退役三十多年始终与大山为伴,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要努力挖掘和广泛宣传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改革创新、乐于忠诚服务的优秀退役军人,让他们的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努力营造社会尊崇、人人爱戴、前赴后继的浓厚氛围。

新时代,要把军徽擦得更亮、永不蒙尘,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问题导向,以重点难点为抓手,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健全政策制度、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褒扬工作更加全面。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大力支持退役军人管理机构建立,在资金、物力和人员配备上做好统筹,给予充分保障;提升就业安置工作质量,以精细化服务实现精准性用人,把各项政策依法依规落到实处。广大退役军人要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和生活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钢铁力量”。

军徽最亮,军人最美。熠熠发光的军徽是一颗红星,它在战场上建功立业;退役后,它融入五星红旗,成为一面旗帜,激励我们奋斗新征程。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广大退役军人发扬军人精神、彰显军人的品格、展现军人英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曾俊嘉

来源:红网

作者:曾俊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4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