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取消省界收费站急需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田德政 2019-07-31 21: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网7月30日发布多个有关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招标公告,其中涉及高海高速、东绕城高速、黄马高速。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省内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据知,昆明高海东绕城黄马高速即将取消省界收费站,意味着经过这里的车辆不再受到排队通过的困扰,通行效率得到极大提升,官方为此发布通过,对老百姓而言,可谓实实在在的利好消息。

我们注意到,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尤其是私家车的快速普及,加之物流业高度发达,高速公路三车道甚至四车道往往都不能满足通行需求,一旦到了节假日,车辆更是举步维艰,犹如蜗牛爬行。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收费站人为阻滞了车辆前行。

不设收费站能否实现快捷收费,回答是肯定的,这需要技术手段,现在全国各地都在试行这种模式,一大批省界收费站被取消了,丝毫不影响收费,但是通行效率却迅速提升了,昆明的老百姓同样巴望着这个利民之举得以实现。

当然了,取消收费站说起来容易,真正实施起来并非易事,昆明市提出力争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省界收费站,让大家充满了期待,满满的都是正能量。我们认为,做好这项工作,既要力争,更需增力,只有拿出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来,倒排工期,将倒计时牌立于即将撤除的收费站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才能自我加压,增强紧迫感。

现在火车都在提速,取消省界收费站同样必须提速,如此才能真正地办实事、惠民生。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1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