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那些“兵”姑娘一点儿也不“冰”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琴 编辑:张瑜 2019-08-01 12: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兵”一词,让很多女孩热血沸腾。曾几何时,每一位年轻女孩的心中,都有一个美丽而浪漫的梦想,那便是穿上一身绿军装,当一名潇洒帅气的女兵,想象着自己跟她们一样一身戎装、齐耳短发,雨雪风沙、落日晚霞,帅气逼人、英姿勃发。不喜“红妆”爱“戎装”,“兵”姑娘胸怀一颗火热的心,其实一点儿也不“冰”。

那份义无反顾的责任是“热”的。康苏沟素有“死亡谷”之称,这里山高路险林密,雨多雪大沟深,每年有10多名战士在这里进行为期5个月的驻哨执勤。这里的巡逻队伍中,就有女兵的身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同样是花一样的年龄,当我们在教室念书、逛街游玩的时候,她们在边防巡逻、跋山涉水;当我们在讨论哪种口红显皮肤白的时候,她们在军营里摸爬打滚。哪有女孩子不爱美,只是她们的爱奉献给了军队、奉献给了国家,她们美得与众不同,她们的美是一种忠诚,一种奉献、一种牺牲、一种义无反顾的责任。她们在各种磨难与艰辛中,用汗水和热血描绘出一幅光辉的军旅人生画卷。

那份冲锋陷阵的勇气是“热”的。内蒙古乌兰察布的朱日和训练基地,开坦克的女兵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草原戈壁强烈的日晒和厚重的风沙,在她们原本白皙美丽的脸庞上留下了不一样的色彩。没有一丝普通女孩的柔弱,她们的脸上不乏英猛刚毅。朱日和的夏天常下雪,沙子吹到脸上如刀刮,狂风暴雨撕扯睡觉的帐篷,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她们没有胆怯,没有退缩,而是拿出冲锋陷阵的勇气,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成了修得了战车、抬得动电瓶的坦克女兵。她们用娇小玲珑的身躯,勇敢地撑起了一方祥和的蓝天,用无数汗水和热血书写了属于美丽女兵的荣光,奏响了一曲又一曲动听而又壮美的青春之歌。

那份英姿飒爽的坚毅是“热”的。“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毛主席曾这样赞美过女兵。女兵, “女”字意味着秀气和温柔,“兵”字意味着刚毅和英猛,就是这样柔中带刚的女同胞,为我们撑起了一方祥和的蓝天。有史以来,女中豪杰、军中绿花数不胜数,如花木兰、穆桂英等,她们巾帼不然须眉、英姿飒爽,为了心中的信仰坚强不屈、勇敢坚毅。“谁说女子不如男”,她们用顽强拼搏的初心抒写多彩青春,擎起军人的荣耀,承担起保家卫国的重担。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很多人以为“美”是指长得好看,身材婀娜,穿着打扮时尚潮流。但是,这些女兵以整齐划一的步伐,熟练标准的动作,英姿飒爽的气魄,果敢刚毅的神情,刷新了人们对美的定义——“美”不是表面的东西,是由内而外散发的一种气质和气场,是一份义无反顾的责任,是一份冲锋陷阵的勇气,也是一份英姿飒爽的坚毅。

文/唐琴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琴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2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