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勇于自我革命 加强自身锤炼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陈乘 2019-08-03 19: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近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不断战胜风险挑战,迎风劈浪前进的重要法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锤炼自身,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增强忧患意识,加强自身锤炼。“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是显著的,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高枕无忧了。现在,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更加复杂。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需要全党同志怀忧党之心、尽为党之责、立强党之志,勇于自我革命。我们面临的任务越繁重,风险考验越大,越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作斗争,保证党永葆生机活力。

增强问题意识,加强自身锤炼。自我革命要刀刃向内找差距,直面问题敢亮剑。开展主题教育本身是为了解决问题,在主题教育中,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拿起自我革命的武器,立足自身查找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把自己摆进去,敢于触及灵魂、触及痛处。在主题教育中,认真进行检视反思、党性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的效果。不能关起门来搞自我革命,而要多听听人民群众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增强带头意识,加强自身锤炼。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自我革命的先锋和模范。在主题教育中,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克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

善为国者,必先治其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高扬自我革命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鼓起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拿出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不断开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新境界。

文/向秋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3/5787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