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乔家大院“被摘星”具有标本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叶金福 编辑:张瑜 2019-08-07 16: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乔家大院5A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被文旅部取消。昨天,祁县乔家大院旅游管理处发布关于乔家大院景区暂停运营的公告,称乔家大院景区自8月7日起暂停运营10天,17日起正常对外开放。(8月7日《北京青年报》)

据报道,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给予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8月1日,据祁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文件回应称,乔家大院景区全力做好5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作,并同步启动调查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笔者以为,乔家大院景区“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作为5A旅游景区的乔家大院为了追求经济效益,存在着过度商业化问题,拉低了景区的各种服务质量,也影响了游客的旅游体验,被“摘星”对乔家大院景区而言,无疑是一种严惩和震慑,值得其认真反思。

众所周知,一家旅游景区能拿到5A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这实属不易,但作为已经通过自己的艰辛努力拿到了“金字招牌”的5A旅游景区来说,必须始终牢记一句话:“拿牌容易,守牌更不易”。如果仅仅躺在“金字招牌”上,想着如何靠这块“金字招牌”大赚钱财,钻在了“钱眼”里,而不从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上再换挡、再提升、再升级,那势必会被广大游客所“抛弃”,最终被“摘星”,或被沦为“弃儿”。

乔家大院5A旅游景区在被“摘星”之后,能迅速作出“停业整改”的决定,这无疑值得肯定,也具有标本意义。

俗话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愿乔家大院5A旅游景区通过10天的“停业整改”,能自我警醒,自我反思,远离“铜臭味”,不妨从景区的服务质量、门票优惠等处入手,仔细查找服务和管理中存在的错位和漏洞,进行彻底整顿,用实际行动把渐行渐远的广大游客重新“拉回来”,重新赢得广大游客的“芳心”。同时,也希望乔家大院5A旅游景区被“摘星”这一案例,能警示更多的其它“星级”旅游景区时刻牢记“服务第一,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大力发展普惠型、共享型的旅游事业,切忌把“5A”金字招牌当成一棵“摇钱树”。

文/叶金福

来源:红网

作者:叶金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7/5794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