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与“五个一百”同行,指尖凝聚澎湃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草 编辑:陈乘 2019-08-08 11: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以“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进入了网上展示投票阶段。据悉,此次活动无论是单项作品数量,还是申报总数,均远超历届。入围投票环节的精品力作,更是以其丰富多样的呈现形式、向上向善的精神内核,在微博、微信、QQ群等媒介掀起了一波“刷频热潮”,赢得了广大网民的积极传播与点赞。

当下,互联网新媒体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传播平台,以其它媒介无法比拟的优势,实现了数字化信息的传递、交流、共享,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情感理念、价值取向、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并由此构建了一个与现实社会对应的网络社会。然而,在享受互联网信息传递带来的巨大便捷的同时,也应清楚地看到其存在的种种弊端与不足。尤其是虚假信息、网络诈骗、色情暴力、攻击谩骂等屡见不鲜,一些以青少年群体为主要用户的短视频平台、论坛留言板等更是“键盘侠”“丧文化”的“重灾区”。

面对形形色色的网络思潮和言论,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文化与环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犹如一股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清流。它立足时代与实事,通过主动激浊扬清、积极发声亮剑,向人们展示着正面宣传应有的质量与水平,展示着新时代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应有的拼搏奋斗精神气。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相对于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这样的“大目标”,某个人物、某篇作品、一幅图片、一组视频等,都显得非常“小”,就像那茫茫沙漠中微乎其微的小砂砾。但能改变世界、撑起整个时代的,不止是那些惊天动地的大英雄、可歌可泣的大事件,更多的是无数平凡却并不普通的“小人物”、能够汇聚并厚积薄发的“小事情”。

在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入围展示投票环节的作品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许多这样的“小人物”和“小事情”。从用宝贵生命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初心的共产党员姜开斌,到带领团队建立无缝隙预报技术及预报推演技术的总工程师王彰贵,从《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贸易战》的底气十足,到《幸福长街40号》的改革温度,从《你知道中国人有多拼》的奋斗不止,到《一组最不想让妈妈看到的照片》的震撼蜕变……

每一个从平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每一篇质朴感人又引人思考的文字作品,每一组看似平常却震撼人心的图片视频,都以用更新的理念、更丰富的形式,记录着属于这个时代的善良、感动与温度。并在不断被转发、投票、点赞与刷屏的过程中,升华着真善美的强大精神内核,如春风化雨般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鼓舞着越来越多的人愈发坚定地前行。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紧扣时代大势,既是对正能量的集中呈现,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与传递。在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的过程中,每一次点赞都弥足珍贵、每一份力量都意义非凡,让我们与“五个一百”同行,与正能量同行,构建好共同的网络精神家园!

文/张小草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草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5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