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过期瓶装水,别拿环卫工当“垃圾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军荣 编辑:张瑜 2019-08-08 21: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居然把过期的瓶装水发给环卫工?”武汉市民张先生反映,自己的母亲是一名环卫工,3日晚上,他发现环卫公司发放给母亲的防暑降温瓶装水过了保质期。对此,环卫公司称,水的质量没问题,“厂家的生产日期钢印出了问题”。(8月8日《武汉晚报》)

高温季节,环卫公司给环卫工人发放福利,本是好事,但却发了过期的瓶装水,这不是给环卫工人“爱心”,而是拿环卫工人当“垃圾桶”。

谁都知道,环卫工人拿的工资低,工作却很是辛苦,特别是高温季节,环卫公司的确是要给环卫工人发些福利,帮助他们防暑。然而,发福利却不是好好发,采取的是“借花献佛”招数。据说,这些过期瓶装水是某企业赠送给环卫公司的慰问物资,事先估计也没有检查瓶装水有没有过期,可能觉得有人“送”就不错了。不过,在发放之后有人发现了且及时“报告”,但环卫公司却并没有选择“召回”,而是相信企业的“辩解”——是生产日期的钢印出了问题。过期的食品居然是生产日期钢印出了问题,这谁会信?退一步说,即便真的是钢印出了问题,也是有违法的嫌疑。不管是何种原因,给环卫工人发放“过期瓶装水”都是错误的行为,理应立即整改,然而,环卫公司却选择相信企业,还称有瓶装水质量检测报告。为了让环卫工人“放心”喝过期瓶装水,也真够“用心”的了。可惜的是,他们却无法提供检测报告的照片。不知道环卫公司为何就那么相信企业的“话”?

其实,类似的给环卫工人发放不合意的“福利”并非个别,甚至还发生过给环卫工人发放“超短裙”和女式皮鞋的。同样的是,环卫公司对企业的“爱心”物资“照单全收”,然而,转移到环卫工人手上,并称是企业的“爱心”行为,在环卫企业的管理者看来,可能有东西发放给环卫工人就很不错了。企业送什么就发什么,即便是面对过期的“食品”也不计较,即便是明知道一些物资不适合环卫工人也不拒绝。环卫工人是处理垃圾的,但他们不是“垃圾桶”,他们的身体也承受不了“过期食品”。作为环卫企业,居然不是为自己的员工作主,居然不懂得爱惜员工,这实在令人费解。

当下,环卫工人的地位是“弱”的,以至于一些人无视环卫工的权益,觉得给环卫工人发放一些物资就是“尊重”,环卫工人就不应该有任何的意见,哪怕发放的是“过期食品”。这是很令人痛心的。不知道,环卫企业发放“过期瓶装水”的时候是怎么想的?环卫工人需要的是受到真正的尊重,需要的是权益受到保障,而不是拿“过期食品”搪塞。可惜的是,到最后,只不过“召回”过期瓶装水,而相关人员却没有受到问责。如此,又如何能够避免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呢?

文/王军荣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军荣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7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