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陆人吃不起榨菜”不止是笑话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田德政 2019-08-16 16: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台湾“名嘴”黄世聪在节目中声称“大陆人吃不起榨菜”,引发网友群嘲。为此,重庆乌江榨菜公司安排寄送一箱榨菜给黄世聪,感谢他激发了网友的“炫富”热情,并明确告诉这位台湾名嘴“我们吃得起榨菜”。

不错,新中国建立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国穷民弱,人民生活水平处于贫困状态;然大陆人凭借着自己勤劳双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早已告别了贫困。

执政为民的共产党人,为全体人民共享改革成果,国家投入巨大的物力、财力、人力,全面打响了精准扶贫的攻坚战,贫困户、贫困村,不仅纷纷告别了贫困,正满怀希望地奔向小康社会;人民生活可谓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在当前形势下,别说是“不起眼榨菜”,就是长期以来被看作奢侈消费的旅游,已呈大众化,每到节假日,众多平常百姓,纷纷开上自己的爱车,到景区观光度假,从而导致各景区“人满为患”。

如此笑话,不仅于此。前不久,台媒体曝出“大陆经济不景气,借酒浇愁,五粮液涨价”;更有“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的论调;“名嘴”侃侃而谈谈,事实用于雄辩,众网友则“一笑了之”。

现代社会,交通信息高度发达,地球正成为一个“鸡犬相闻”的村子,竟然还弄出如此笑话,还真让人贻笑大方;究在原因,除台媒“恶意抹黑”外,也与其自我封闭、孤陋寡闻、夜郎自大,有着密切的关系。

发展才是硬道理,面对这些“现代版的笑话”,国人心态平和,付之一笑;不过,虽发展让国人心胸变得更加开阔、理性,但也不该任其自由生长,这些陈词滥调,终将会可能蒙蔽眼睛,影响国家形象。

毫无疑问,“大陆人吃不起榨菜”还真是笑话。不过,在“笑”有同时,也需我们反思,如何让这些“低级笑话”不再?如何有效消除“两岸”之间的隔阂与仇视,从而实现祖国的统一,理应深思。

台湾同胞与大陆人民同属中华儿女,理当亲如手足、亲如兄弟;为此台当局要打开心门,顺应历史发展潮流,更期待“名嘴”常回家看看,眼见为实,看看自己的同胞,是不是“连榨菜都吃不起”?切莫再“自欺欺人”,陶醉在自我“谎言”之中。如此笑话,不仅是“大陆”蒙羞,而且也让其自身形象受损,可谓损人又不利己。

同时,作为内地也应“当好东道主”,及时将祖国的真实状况,通过媒体向台湾同胞展示出来,让“笑话”不攻自破,将真实的内地还原给台民众,让台湾人民看到祖国的日新月异;并继续依托贸易等手段,让台湾人民也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将关爱送达到民众心中。

毫无疑问,“大陆人吃不起榨菜”还真是笑话。不过,在“笑”有同时,也需我们反思,如何让这些“低级笑话”不再?如何有效消除“两岸”的隔阂,从而实现祖国的统一,理应深思。

文/尚凡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7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