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直播开房”的网红,要实现所有平台禁入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2019-09-04 20: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日,微博名为“竹子大魔王”爆料称,某直播平台一女主播“小文雯很可爱”,多次利用一名小女孩博眼球,并对女孩进行辱骂。爆料人中还提到,该名女主播带着小女孩和不同的约会对象开房约会。针对网友的举报,9月3日,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湖云派出所一位值班民警称,已上门核查情况,目前警方正在介入调查,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9月4日 澎湃新闻网)

目前,“直播开房”网红的直播账号已经被运营平台关闭了,而且是永久关闭。事情到了这里,似乎也该画上句号了。然而,这起“直播开房”事件,留给我们的思考却只是一个逗号,或者说应该是个惊叹号。

一名网红主播,何以敢搞“直播开房”这样的事情?何以在“直播开房”的时候还敢带上未成年的女孩?说到底,这是利益的诱惑。之所以铤而走险,是巨大的利益诱惑。直播节目,不要劳动,不要成本,就能因为“流量的洪水”而获得“利益的金山”,这才是“直播开房”之类的乱七八糟直播一个接一个出现的问题所在。

“直播开房”的网红账号被关闭了,那么真的就能“一关死亡”了吗?显然,没有一个人能够给出十分肯定的答案。问题在于“一个号码关闭了”,即便这个号码是永久关闭,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死灰复燃的机会。比如,这个网红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换个号码”卷土重来;比如,这个网红还可以到其他平台注册号码。

这就需要实施“违规直播”的“一次性死亡”。也就是说,对于“直播开房”式样的“网红直播”需要全平台打击,需要全链条打击,让这帮子人“一次作恶”永远都不能从事直播。对于涉事的运营平台来说,需要“不再允许其注册其他号码”;而对于其他平台来说,也应该“坚决说不”,让网络管理的牵头部门发出“禁止进入直播领域通告”,所有平台都要关死大门。

除了要实现“一处作恶”所有平台都“禁止进驻”之外,还需要让违规违法的网红直播没有利益。这就需要对那些类似于“直播开房”之类的直播账号获得的流量利益最终实现“利益归零”,获得了利益也不能使用了,获得的利益也要“吃多少吐多少”了,谁还敢铤而走险?

文/郭元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48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