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说发霉的果汁没坏处,汇源客服请先干为敬

来源:红网 作者:默城 编辑:张瑜 2019-09-20 22: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9月20日澎湃新闻报道,近日,上海的杨女士买了盒汇源苹果汁,却在盒子里发现了婴儿拳头般大小的发霉物。杨女士发现,当天喝过果汁的人,确实都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现象。随后,客服给出的回复更是让杨女士非常气愤。客服表示,“这应该是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受到磕碰后空气进入导致的。这个霉菌对身体是没有害的,你想,就跟咱们平时吃的馒头发霉了一样,它对身体没有害处的。”

不知道,这位客服从哪里得出来的结论?既然认为没问题,这位客服敢自己喝一口这有着发霉物的饮料吗?对于客服的表现,有网友戏言,我买了条秋裤,一条腿短一条腿长,客服说,没事,不影响穿的。还有网友直言,这么大的公司,认个错就这么难吗?试想,如果汇源对待消费者维权都是这个态度,那以后谁还敢买汇源的食品,这岂不是在自砸招牌?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对其生产经营食品的安全负责。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诚信自律,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任何一个企业,都应该依法行事,不仅要在产品的生产中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在产品售后,也应该坚守这些标准,甚至要比之前更为严苛,这才是一家食品企业该有的样子。

此事的最新进展是,杨女士已将变质的果汁交给了宝山顾村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进行检验,调查取证后,执法人员将约谈企业,沟通解决方案。希望汇源方正视此事,不要逃避,要积极配合调查和监管,不要年初使用烂水果榨汁的风波刚过,就好了伤疤忘了疼,陷入又一个风波之中。如果食品真的没问题,那就科学合理地给消费者、给社会公众一个解释,如果有问题,就积极承担责任,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看看同批的产品中还有没有类似问题,未来如何规避这样的问题等。

从大层面上来说,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监管层面还需要进一步下猛药,施重拳,守护住民众的健康底线。相关品牌,也应该刀刃向内。等到被消费者抛弃的时候,那就真的晚了。

来源:红网

作者:默城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60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