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紧日子奔着百姓“过好日子”去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乘 2019-09-21 19: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初,中央在推出大规模减税政策的同时,向各级政府机构提出“政府部门要过紧日子”的要求。

提到“过紧日子”,自然会想到与之相关联的人民生活极其艰苦、困难的时期,节衣缩食已不是话下,那是生活本身的一种清苦。而时至今日,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这个人民生活逐步走向富裕的年头里,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过紧日子”这个话题仍不过时,意义更为深远。作为党员干部,心中更该有一个答案,为何要过“紧日子”?因为人民群众要过“好日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于成龙,想必是家喻户晓,无人不知。对于于成龙来说,他的“明星效应”不仅在于“一代廉史”的美誉,他过人的治世之道,而在于为官几十载,“于青菜”成为他人生的代名词,他一心为民的夙愿,筑牢了甘为人民公仆的从政执念,立起了“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诚如电视剧所演绎一架马车、几框萝卜,衣裳褴褛走马上任,住小房子,切实做到了“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花”。

今天,我们说“过紧日子”,是在倡导继承发扬艰苦作风的精神。在这岁月静好的新时代,更多的人自然是无法深入体会艰苦朴素的精神,也谈不上抵御“惊涛骇浪”的苦难。“过紧日子”措施就是要让“解难题、促发展”落地落实,奔着百姓“过好日子”去。干部要会“过紧日子”,才能在“紧日子”中找对位置,这是干部一心为民的坚实行动,也是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彰显,是任你云谲波诡,我自依然自信的强力展现。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1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