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脚张鹭醉驾被拘,给了球迷一记耳光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田德政 2019-09-22 15: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发布警情通报——天津某足球俱乐部球员张某醉驾被刑拘。天津天海俱乐部相关负责人称,通报中涉及的“张某”确认为该俱乐部一线队门将、现役国脚张鹭。当天,天津天海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先后给张鹭开出“最重罚单”:天海俱乐部给予张鹭“停训、停赛、停薪”的处罚;中国足协则取消他的国家队资格,停止参加所有正式足球活动。(9月22日《北京青年报》)

职业球员醉驾,不仅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严重危害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还会因为醉驾而触犯法律,受到处罚,从而影响所在俱乐部以及国家足球运动的发展。拿张鹭来说,他既是天津天海俱乐部足球运动员,又是国足“第二门将”,在这关键时刻触犯法律,肯定会给俱乐部尤其是国家队带来损失。据悉,国足将于10月5日在广州重新集中,备战当月两场世预赛40强赛比赛,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是偏偏这个时候,张鹭却因为生活不检点、不自律而无法参加国足训练,不管是对其个人还是国家队,都会产生不良影响。

为了顺利进入2020年世界杯决赛,可以说全国上下都在关注国家队的训练以及比赛情况。足协不仅花巨资请来了大牌教练里皮,还开始尝试使用归化球员的方式,来提升国家队的水平。而提升冲击能力,除了一些外部因素,最关键的还是看球员的个人修养和素质。倘若球员没有一颗爱国之心,没有一种责任担当意识,没有一种拼搏进取的战斗意志,球队成绩肯定好不到哪里去。

而一个球员的责任意识与素质水平如何,就要看他现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看他生活是否检点,能否自律。一个球员冒着被处罚的风险酒后开车,不仅置自己生死于不顾,更是对俱乐部、对国家足球运动不负责任。据悉,在国足备战世预赛40强赛首战期间,球队在广州进行了庄严的出征仪式,张鹭作为国脚也做出郑重承诺,为国家足球全力以赴、为荣誉而战、为社会做出积极表率。但是令人想不到的是,十天之后他就因醉驾而触犯法律,如此言行不一,令人唏嘘。

需要看到的是,因醉驾而触犯法律的足球运动员,张鹭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仅天津天海俱乐部球员在过去两年就多次出现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比如2017年,效力于原天津权健俱乐部的张修维酒后驾驶一辆保时捷跑车连撞6车,造成恶劣影响。

实际上,职业球员不自律、不检点,不仅仅表现在醉驾上面,诸如自由散漫、随意饮食、熬夜游戏等等,都会影响球员的体力与健康,最终影响场上发挥。要知道,足球运动是一项对体力要求极高的运动,只有生活自律,才能更好地保持体力,迎接挑战。

但是,近些年,随着足球运动的商业化运作,一些球员的工资待遇越来越高,而其个人修养与素质却没有提升,表现之一便是自由散漫,缺乏自律,负面新闻时时爆出,这恐怕也是我国足球运动长期停滞不前的原因之一吧?

须知,职业球员都是公众人物,应该树立正面形象,做好表率作用,唯此,才能端正态度,踢好足球,也才会引发球迷爱戴,将中国足球运动推广、发展下去。倘若连自己都管不好,影响了发挥,即便球迷再热爱球队,再奋力加油也无济于事。毕竟,踢球的是职业球员而非球迷。从这个角度看,张鹭醉驾被拘,等于给了球迷一记耳光,再次让那些热爱足球、期望中国足球腾飞的球迷凉透了心。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2/6061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