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志敏畅想的“可爱的中国”已成现实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编辑:陈乘 2019-09-26 14: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狱中的方志敏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

“不错,目前的中国,固然是江山破碎,国弊民穷,但谁能断言,中国没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呢?不,绝不会的,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

“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凄凉的荒地!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

———这是1935年5月方志敏同志在狱中撰写的《可爱的中国》中的词句

(来源:2019年9月5日《人民政协报》  作者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李颖  原标题为《为了“可爱的中国”——纪念方志敏同志诞辰120周年》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编辑:陈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