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中国之治”让“中国号”巨轮扬帆远航

来源:红网 作者:​史长红 编辑:田德政 2019-10-31 16: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28日-31日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在世界面前,“中国号”这艘巨轮乘风破浪,克服了艰难险阻,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开辟和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让人民当家作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

积厚以成势,探索形成社会主义制度体系。70年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形成了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和政治稳定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初步确立到逐步完善、从探索前进到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跃升曲线。大到国家公共服务,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无一不是在诠释着祖国的创新发展。脱贫攻坚的巨大力量,让人们在小康的路上露出一张张笑脸;关系民生的社会保障制度更暖人心。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探索形成一整套卓有成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为“中国之治”奠定制度基石。

登高更望远,不断向国家治理现代化奋进。发展永无止境,什么是发展?发展就是在前进的道路上解决一个个难题,同时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创新符合属于中国国情的道路。面对新时代的新问题,不仅需要改革进入深水区,也要完善制度环境,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更重要的是要找到解决办法,给民以回应,才能完成主要的历史任务。面对各种难以预测的挑战和全球化的趋势,要蓄积的磅礴之力上,顺势而为,才能愈加完善社会主义制度。

攀登不停步,阔步前行做好“三个坚持”。从党领导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向着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阔步前行。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从一穷二白起步,让社会主义制度在古老的东方大国扎根生长,让一种新型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神州大地上完善发展,历经无数风雨艰辛而生机勃发;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使国家制度设计和治理工作具备坚实的民意基础,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更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新的征程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障。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实践证明,这是一条符合中国发的路,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中,行进在中国道路上,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让“中国号”这艘巨轮扬帆远航!

来源:红网

作者:​史长红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5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