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秦平:主题教育必须把准民生脉搏

来源:陕西传媒网 编辑:陈乘 2019-11-12 17: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民服务解难题”,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主题教育成效好不好,最终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必须通过主题教育,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就抓住什么。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拿出揭短亮丑的精神、动真碰硬的勇气,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了解群众的所需、获悉群众的困难、关心群众的疾苦,切实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中国共产党的追求就是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切牵挂。从此次公布的第二批成果来看,就包括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等等,尽皆属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更应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更好地引导党员、干部识民情、接地气,解民忧、暖民心,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

知贵在行,行贵在恒。当前,与群众期望相比,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教育均衡等方面依然存在着短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改进工作、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夸奖。主题教育必须学以致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党员、干部就应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日进一寸、月进一尺的心力,以锲而不舍、集腋成裘的韧劲,努力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秦平)

来源:陕西传媒网

编辑:陈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