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松打虎之谬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12-03 20: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施耐庵目睹的武松那厮打虎的大致经过如下:

景阳冈上,那大虫又饿又渴,把两只爪在地上略按一按,和身望上一扑,从半空里撺将下来。武松被那一惊,酒都作冷汗出了。武松见大虫扑来,只一闪,闪在大虫背后。那大虫背后看人最难,便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掀将起来。武松只一闪,闪在一边。大虫见掀他不着,吼一声,却似半天里起个霹雳,振得那山冈也动,把这铁棒也似虎尾倒竖起来只一剪。武松却又闪在一边。原来那大虫拿人只是一扑,一掀,一剪;三般捉不着时,气性先自没了一半。那大虫又剪不着,再吼了一声,一兜兜将回来。武松见那大虫复翻身回来,双手轮起哨棒,尽平生气力,只一棒,从半空劈将下来。只听得一声响,簌簌地,将那树连枝带叶劈脸打将下来。定睛看时,一棒劈不着大虫,原来打急了,正打在枯树上,把那条哨棒折做两截,只拿得一半在手里。那大虫咆哮,性发起来,翻身又只一扑扑将来。武松又只一跳,却退了十步远。那大虫恰好把两只前爪搭在武松面前。武松将半截棒丢在一边,两只手就势把大虫顶花皮胳嗒地揪住,一按按将下来。那只大虫急要挣扎,被武松尽力气捺定,哪里肯放半点儿松宽。武松把只脚望大虫面门上、眼睛里只顾乱踢。那大虫咆哮起来,把身底下爬起两堆黄泥做了一个土坑。武松把大虫嘴直按下黄泥坑里去。那大虫吃武松奈何得没了些气力。武松把左手紧紧地揪住顶花皮,偷出右手来,提起铁锤般大小拳头,尽平生之力只顾打。打到五七十拳,那大虫眼里,口里,鼻子里,耳朵里,都迸出鲜血来,呜呼哀哉。

武松打虎,实在是荒谬之极,太没有头脑了!

武松开打虎风气之先,徒子徒孙比比皆是,以致老虎成了稀有动物中的稀有动物,十分地濒危。老虎几近绝迹,武松怎么说也脱不了干系,说他是罪魁祸首也不是盲目恭维。

武松打虎,也可以说是一介武夫的鲁莽之举,很累人且要冒生命危险的,不知道他那长在脖子上的脑袋,是不是配相的?他其实完全可以智取的,如挖个陷阱什么的,或者用麻药抑或毒药把老虎麻翻、毒翻,那多省事呀!

武松缺乏市场意识。他如果不把老虎往死里打,留他一口气到市场上去卖,兴许可以卖个不错的价钱的,动物园说不定会出高价。如果老虎只是被麻翻,到市场上去卖,就更俏了。

还有,武松打虎,也落下了个冷血的坏名声。人说现代人中冷漠流行,但现代人对动物关爱有加者遍地都是,养宠物成了当下一种时髦,就是一个极好的例证。武松呀武松,你当冷漠流行的现代人都当不得!

往深里说,还可以给武松扣上一顶光辉灿烂的帽子:藐视虎权!人有人权,虎当然也有虎权啦。最重要的人权是人的生命保障权,最重要的虎权,当然也是虎的生命保障权了。你武松喝了一洞庭湖的马尿,便法制意识淡薄,轻描淡写地要了白额吊睛大虫的命,真个是横行霸道,枉披了一张人皮!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4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